无障碍说明

哈登44+8卡佩拉24+12 火箭险胜森林狼总分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季后赛首战,主场104-101击败森林狼,系列赛总分1-0领先。哈登贡献44分8助攻,卡佩拉24分12篮板;森林狼的巴特勒、唐斯和维金斯三人合计只得到39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哈登火箭生涯第2次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40分+8个助攻,上一次是2015年4月25日打独行侠,当时他拿到42分、9助攻。哈登是火箭队史第一个在季后赛2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8助攻的球员,奥拉朱旺、斯利普-弗洛伊德都只在季后赛打出过1次。

数据方面,森林狼的巴特勒13分5篮板3助攻,维金斯18分,唐斯8分12篮板,火箭的哈登44分4篮板8助攻,卡佩拉24分12篮板,保罗14分4助攻6失误。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哈登带队取胜

哈登全场轰下44分,是火箭拿下首胜的第一功臣。本场比赛除了哈登,火箭其他球员的三分命中率相当糟糕。哈登三分球12投7中,而其他人只有25投3中的表现。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哈登轰下13分,为获胜奠定基础。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哈登一记击地妙传给到阿里扎,阿里扎上篮为火箭拿下今年季后赛的第一分。很快,哈登又助攻卡佩拉,空接上篮得手,火箭打出4-0的开局。森林狼的维金斯内线抛投,回敬两分。哈登再次和卡佩拉完成空接配合,卡佩拉双手轻松暴扣,开场不到4分钟,卡佩拉已经得到6分。把队友喂饱,哈登才开始自己的进攻,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后,又连续罚进两球。哈登罚球时,场边已经响起了MVP的喊声。卡佩拉快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双方的分差已经来到11分。卡佩拉正面大帽唐斯,随后又在快速反击时扣篮得分。第一节打到一半,卡佩拉已经轰下10分。维金斯和吉布森连续中投得分,为森林狼止血,唐斯连投带罚,森林狼开始起势。反观火箭,命中率明显下降,特别是三分线外频频打铁。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吉昂连投带罚,一波15-4的高潮过后,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21平。第一节结束前,保罗连得4分,随后又助攻内内上篮得分。短短46秒,火箭轰出一波6-0,以27-21领先森林狼结束首节。第一节,森林狼的维金斯得到8分,火箭的卡佩拉10分5篮板,哈登7分3助攻。这一节比赛,双方三分手感都很糟糕,火箭9投2中,森林狼5投0中。

卡佩拉唐斯内线对决

次节,巴特勒连得4分,克劳福德上篮得手,森林狼一波6-2,缩小分差。保罗助攻内内打成2+1,罗斯很快就还以颜色,接巴特勒击地传球,也打成2+1。克劳福德三分命中,森林狼反超比分,卡佩拉连得4分,帮火箭稳住阵脚。吉布森勾手得分,第二节打了一半,森林狼以38-36领先火箭两分。火箭开始反攻,哈登两罚两中,卡佩拉空接暴扣后,又上演了一次欧洲步上篮。哈登连续两次后撤步三分命中,火箭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两位数。外线打开后,哈登也加强了自己的突破,一记轻松的上篮,如入无人之境。巴特勒三罚三中,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半场战罢,火箭54-47领先森林狼。火箭第二节的最后22分,都是由哈登或卡佩拉得到的。

上半场,森林狼的巴特勒10分4篮板,罗斯9分,维金斯8分3篮板,唐斯发挥有些失常,得到3分5篮板2助攻。火箭的卡佩拉20分10篮板2盖帽,20分也创下了卡佩拉生涯半场得分纪录,哈登19分2篮板5助攻,保罗6分2助攻。

易边再战,维金斯单打完成2+1,吉布森也打成2+1,分差只剩下1分,火箭整整两分钟没有得分,阿里扎好不容易造成对手犯规,竟两罚不中。巴特勒三分命中,塔克回敬一记三分。维金斯再进一记三分,森林狼反超比分。阿里扎两罚一中,蒂格也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森林狼将分差拉开到4分。关键时刻,保罗抛投命中止血。森林狼的攻势已经起来,罗斯、唐斯接连得分,但火箭也找到了手感,格林跳投命中,哈登后撤步三分,还造成对方犯规,打成3+1。随着卡佩拉暴扣得分,火箭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反超森林狼3分,对手被迫叫停。罗斯上场连得5分,再次帮助森林狼反超,哈登也不遑多让,一记突破飞扣扳平比分。唐斯中投命中,森林狼领先两分,哈登再显巨星本色,先是一记后撤步三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又是突然启动,杀入篮下打成2+1。凭借哈登的出色表现,火箭76-72领先森林狼,结束第三节比赛。三节战罢,哈登已经砍下31分3篮板6助攻,三分球8投5中,火箭其余球员的三分球只有21投2中。

哈登末节表现神勇

末节,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戈登三分命中,克劳福德回敬一记远投。保罗投进一记中投,蒂格也马上还一记上篮。吉昂跳投得分,格林跑投命中。克劳福德开始发威,进攻时间快到时,他命中了一记超远三分,森林狼士气大振。双方分差只剩1分,火箭依然频频打铁,克劳福德两罚两中,戈登回敬两分,分差回到1分。这时候,哈登再次爆发,后撤步三分屡屡命中,一人连得12分,火箭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来到9分。哈登霸气地连连摇头,确实,谁能抵挡如此强硬的哈登?森林狼也不放弃,维金斯和蒂格接连得分,保持对火箭的压力。终场前26.3秒,蒂格两罚命中,分差只剩下3分,森林狼只能使用犯规战术,保罗两罚两中,唐斯打成两分。火箭出现失误,留给森林狼8.7秒。巴特勒三分不中,火箭以104-101险胜森林狼。

比赛花絮

终场前1分30秒,哈登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当他罚进一球后,森林狼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哈登第二球没有罚进,唐斯拿到篮板,显然忘了这是第二个罚球,还走了两步和裁判交流。火箭球员和教练大喊“走步!”,但裁判并没有吹罚,罗斯利用火箭球员抱怨裁判的机会,助攻维金斯扣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

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蒂格、巴特勒、维金斯、吉布森、唐斯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卡佩拉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