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希望老白别天天说离队 国王杯后再正式告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和《阿斯报》相继发布两篇相同的文章,巴萨希望在国王杯结束后告别队长伊涅斯塔。

巴萨希望在国王杯结束后再告别伊涅斯塔

两篇内容相似的文章,按顺序是《世界体育报》先发布,一个半小时后马德里报纸根据巴萨喉舌的内容编译后再转发。

报道的第二部分内容比较有趣,原文是“巴萨希望在国王杯之后告别伊涅斯塔”,而不是“希望伊涅斯塔帮助球队拿到国王杯冠军之后再宣布告别”。这两者意思差不多,但措辞的细节上,含义差别极大。从西班牙媒体的措辞上,可以看出当地舆论并不想给伊涅斯塔施加任何压力,即使巴萨队长要走,也要让他走得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

同时在文章中,巴萨喉舌指出,巴萨方面希望伊涅斯塔现在应该专注于比赛,不要每周比赛见到记者就说自己将要离队,不要把离队这件事扩展成一个肥皂剧。“肥皂剧”这个比喻实在是贴切得很,最初伊涅斯塔宣布4月30日将宣布未来去向,上轮踢西甲时他在记者面前改口说国王杯决赛之后宣布,决赛时间是4月21日。

对伊涅斯塔的事,《世界体育报》没必要且不敢杜撰,这些内容极有可能是巴萨高层把一些不方便通过俱乐部官方渠道宣布的内容,通过喉舌报纸表达出来。伊涅斯塔对巴萨有功,这不假。但近2个月来巴萨队长总是不断说离队,这些话对提升球队的士气并不是件好事。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