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得29分?韦少不在乎!他早当够了孤胆英雄

北京时间4月16日,雷霆在季后赛首场比赛当中,主场116-108轻松击败爵士,大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表现出色,25投10中,贡献29分13个篮板8次助攻,第四节的关键表现,为球队稳稳守住胜局。

“只”得29分?韦少不在乎!他早当够了孤胆英雄

韦少本场表现出色

25次出手,29分的得分,对于其它球员来说,已经是相当惊人的表现。但对韦少来说,其实这还有所保留。要知道去年季后赛与火箭的系列战,他场均要出手30.4次,得到37.4分11.6个篮板10.8次助攻,可是,却仍然没能将系列赛拖到第六场。

如今的雷霆,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韦少身边有了更多帮手。虽然维克托-奥拉迪波本赛季在步行者表现出色,是最快进步奖的热门人选,但事实就是,去年季后赛他投篮命中只有34.4%,场均只能为球队贡献10.8分,没能对韦少形成有力支援。

但是在今天与爵士的比赛中,雷霆两名新援均有出色表现。卡梅罗-安东尼第一节结束前连续得分,让人重新见识了巅峰“瓜哥”的风采,保罗-乔治更是有如神助,三分线外11中8,射下全场最高的36分!

而韦少,虽然前三节在队友手热的情况下打得相当“客气”,但最后决战时刻,仍然表现出十足的领袖气质。

韦少在第四节结束前8分23秒时重新披挂登场,当时雷霆92-80领先12分,但对手正在尝试组织最后的反扑。结果韦少一回来就敏锐地抓住对方中锋鲁迪-戈贝尔4犯在身不敢做动作的战机,助攻杰拉米-格兰特,错位打成两分。

在那之后,韦少自己又连续命中两球,紧接着两次给老搭档史蒂文-亚当斯送出空接助攻。终场前3分19秒,他甚至和亚当斯玩起了“我传给你你传给我我再传回给你”的游戏,直把爵士队排名联盟第一的防守视若无物!

而面对这样一个韦少,爵士队显得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胜利从眼前溜走,徒呼奈何。

数据显示:自从韦少重新出场以后,雷霆一共得到24分,其中有16分与韦少直接相关,也难怪当最后56.2秒他被对手送上罚球线时,全场响起“MVP”的声音。

本赛季,因为詹姆斯-哈登和火箭队的出色表现,韦少可能很难蝉联MVP大奖,但在雷霆球迷眼中,他就是最有价值球员的不二人选。哪怕他不再像去年那样,把整支球队扛在一个人的肩上。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