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中送炭!亚泰赛季首胜取宝贵3分 下轮又迎保级对话

记者李猛报道

15日,开局五轮不胜的长春亚泰主场3比0大胜河南建业,终于等来了新赛季首胜。巧合的是,上赛季同样的轮次(第6轮),长春亚泰也是在主场击败的河南建业拿到首胜。熟悉的对手,相似的剧情,久违的胜利又一次“如约而至”。对于开局不顺的亚泰来说,宝贵的三分犹如雪中送炭,“胜利离不开全队的共同努力,这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一种莫大的激励。”范晓冬说。

亚泰主场取胜建业,终迎新赛季首胜

连续五轮不胜的开局对于亚泰来说相当糟糕,虽然存在点球不进以及连续击中门框等偶然因素,但仅积2分、排名第15位的成绩压力实实在在地摆在球队面前,本土主帅陈金刚的位置看上去也一度并不稳固。面对保级对手河南建业,主场作战的亚泰只有取胜一条路。赛前陈金刚便表示:“与建业的比赛非常关键,全队上下都很期待主场作战,争取获得赛季首胜。”

开局低迷又逢必胜之战,在外界看来亚泰此役压力山大,但实际上球员们一直保持着比较平稳的心态,没有给自己平添包袱。虽然球队前5轮的成绩单略显苍白,但场上呈现出的比赛内容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战绩压力在身,但全队上下并没有失去信心。“前5轮比赛可能是有些运气成分,与建业的对决我们必须拿下,相信一切也都会好起来。”一位球员私下便同记者表达了必胜的信念。准备阶段,陈金刚强调最多的也只是战术打法,球队备战氛围并不紧张,球员们力求以平稳的心态迎接这场硬仗。

此役,亚泰方面在排兵布阵上发生巨变,中卫伊斯梅洛夫没有进入大名单,三名进攻型外援联袂登场,老将杜震宇顶替谭龙首发,孤注一掷的陈金刚排出了一套442阵型。上轮客战华夏,马里尼奥因为感冒没有进入大名单,维贝则坐在替补席上,过去一段时间里陈金刚对于第三外援的使用一直举棋不定。维贝更擅长的是中锋位置,与伊哈洛有些重叠;而马里尼奥喜欢在右边路内切,他与谭龙的共存也是一个问题。因此亚泰前5五轮几乎处于双外援作战的模式,攻击力也便大打折扣。

客场不敌华夏的比赛后,陈金刚反思称:“球队的战术存在一定问题。”经过一番斟酌后,陈指导终于找到了让这些人兼容的阵型。维贝回到中路与伊哈洛搭档双前锋,马里尼奥与杜震宇分居左右,谭龙则担纲替补奇兵。此前出任后腰的范晓冬撤到最熟悉的左后卫,他的助攻和折返能力也得以进一步发挥,面对建业时这套出其不意的阵型非常奏效。“其实过去的这一周我们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针对昨天(15日)的阵型进行演练。考虑到对手对我们此前的战术打法研究得比较透了,所以我们需要做出一定改变”范晓冬透露道。

如愿斩获赛季首胜,陈金刚肯定了子弟们的表现,“能够取胜是全体努力的结果,虽然亚泰今年至今的成绩不是很好,但这场比赛大家都能按照战术要求执行,这一点非常可贵。”与此同时,陈指导并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在他看来亚泰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通过这场比赛,我们需要总结攻防两端和心态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胜利固然可喜,但亚泰在90分钟里的表现仍难称完美。比赛最后时刻,三球领先的主队在场面上有些失控,盲目的开大脚以及进攻上的松懈也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我们阅读比赛的能力还是需要提升,特别是当3比0领先的时候,对手其实已经呈现缴械投降之态,这个时候我们仍应该更尽力地去进攻,不能说因此就满足了。最后的10分钟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如何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掌控比赛,是我们需要继续学习的。”范晓冬反思道。

拿到首胜的亚泰仍没有资格放松,接下来他们将远征西南挑战贵州恒丰,目前两支球队分列积分榜第13、15位,积分差距仅有2分,此役又将是一场惨烈的保级关键战。“赢下建业后我们的心态肯定会好很多,客场踢恒丰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防守,毕竟我们不具备上港、华夏那样超强的攻击力,因此只有注重防守细节才能取得更好的结果。”范晓冬展望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