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6主力轮休未随队战亚冠 埃神胡尔克领军

记者王晓瑞报道

赢下中超开局6连胜后,上海上港队马不停蹄奔赴墨尔本,出战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目前,上港队已在亚冠F组拿到11分,不仅提前进入16强,且凭借胜负关系力压蔚山现代锁定小组第一。因此,远征墨尔本之行,堪称上海上港队的“例行公事”。于是,在昨晚(15日)的出征阵容之中,诸如武磊、奥斯卡、贺惯、于海、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6名主力均未随队。相反,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则是此番南下墨尔本的领军明星。

胡尔克领衔上港将士出征

据悉,像武磊、奥斯卡、于海和贺惯4人之所以得到轮休,还是在于目前身背一张黄牌。根据亚冠联赛章程,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后,若有球员身背两张黄牌或是吃到红牌,将在下一轮淘汰赛第一回合停赛。考虑到1/8决赛的残酷性,教练组决定令上述4名球员留守国内。

至于两名中场大将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未能随队,更多出于三线作战的战略选择。毕竟在5月20日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前,上港队需要连番一周双赛。下周中,他们要前往西安,在足协杯上挑战中乙球队陕西长安竞技。另外在5月9日和16日,上港队还要出战亚冠1/8决赛两回合的较量,对阵形式是先客后主。由于具有一定可能遭遇另一澳超劲旅悉尼FC,这对于上港全队来讲,可能会在体能和精神层面,遇到不小的考验。

于是,在出征墨尔本的阵容当中,仅有浩克、埃尔克森、石柯、王燊超和颜骏凌5名主力。目前来看,主教练佩雷拉将会针对首发11人,进行一定程度的轮换。特别是后腰位置,在蔡慧康、艾哈迈多夫双双缺阵之际,“张一+林创益”的这一对本土93一代组合,很有希望呼之欲出。值得一提的是,出征阵容还包括7名U23球员,分别为魏震、高海生、胡靖航、陈彬彬、张华晨、孙峻岗和俞豪。看上去,佩雷拉也可能借亚冠的平台,锻炼一下本队的青年才俊。

前两个赛季亚冠,上港队都是提前小组出线,使得末轮较量变为“荣誉战”。2016年是客战水原三星,去年也是前往澳大利亚,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但两场比赛的结果均是失利,连续两年,都没能为小组赛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其实不管什么比赛,我们都是希望赢球,这一次到澳大利亚,目标也是尽可能全取3分。”出征前,吕文君信誓旦旦地表示,即便看似将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也一定要全力争胜。

但不可否认的是,此番客战墨尔本胜利,会有多名替补球员披挂出场。吕文君认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讲,这既是一种锻炼,也会给予他们一定的表现机会。“佩雷拉到来以后,无论在中超或亚冠,我们今年还没有输过比赛。我觉得,谁都不想创造这样一个‘第一’,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想输给墨尔本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港队对阵墨尔本胜利前一天,他们的1/8决赛对手也会产生。假如真是悉尼FC,澳超劲旅很有可能借地利优势,提前赴赛地刺探军情。届时,缺乏多名主力的上港,反倒没有给予对手一个很好的“考察”契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