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后5分?卫冕冠军无惧追赶者 卡帅:联赛还很长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最终恒大客场2比2战平上海申花。四连胜的卫冕冠军不得不放慢追赶榜首的脚步,也让自己的虹口连胜画上句号。卡纳瓦罗在赛后再次提及己队临门一脚把握欠佳的老问题,“如果比赛创造机会却没把握住,如果不能取得好的开局,我们的对手就会越来越有信心。”

恒大在虹口被申花逼平

从比赛数据来看,恒大的19次射门比主队少1次,但命中目标的次数却比对手略多(7比5)。控球率方面,恒大以49.1%落后,这也是恒大在本赛季中超第二次在控球数据上占不到便宜,上一次是首轮对富力的中超德比。无独有偶,这两场比赛,恒大都没能取胜(1平1负)。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数据是,对申花的比赛中,恒大的犯规次数是对手的两倍还多(26比12),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恒大身上并不多见。难怪申花主帅吴金贵会对平局结果心有不甘,“我们创造的机会多于对手,对手犯规高于我们,说明我们给对手制造了麻烦,如果我们把握更好一点,还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我对结果满意不满意?肯定是不满意。”卡帅复盘时说道,“最近这段时间我经常提到这个话题,如果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却没把握住,没能在比赛开局就改写比分,随着比赛的慢慢进行,我们的对手也会越来越有信心,比赛就可能会有偶然的意外,结果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上半场前30分钟,恒大数度与进球擦肩而过,于汉超在第3分钟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之后郜林、高拉特、张文钊等攻击手都有很好的起脚机会,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申花的攻势大多数集中在队长莫雷诺和前场高点朱建荣,尤其是后者多次利用头球抢点给恒大防线制造着麻烦,并在下半场抓住恒大的一次角球防守漏人打破了僵局。

“光从比分来说2比2不是非常糟糕,但在比赛中我们面对得分机会应该要做得更好,抓住得分机会取得更多进球。”在第68分钟为恒大打进世界波反超比分的古德利赞同主帅的观点。在他进球前2分钟,高拉特在门前将李帅脱手的皮球送入申花的大门,打破自己长达一个多月的3轮联赛进球荒。古德利表示,球队在虹口客场一度掌握着主动,可以做得更好,遗憾没能全取3分。“其实局势是一开始向着我们预想的方向发展的,但这个时候我们踢得并不很好,在比赛中其实我们可以踢得更有组织性。”

2月底的超级杯,与古德利搭档的黄博文打进一记远射世界波,这次做客虹口再战申花,古德利也打进一记如出一辙的远射。“是的,那时候是博文进的球,看到自己队友进了一个这么漂亮的球,我也非常开心。今天我进球了,球队却没有赢下比赛,这么说吧,我宁愿自己没有进球,但球队能赢下比赛。”

因为上港在本轮完胜华夏,6连胜的他们已经领先身后的恒大5分。谈及积分榜的形势,恒大将帅并不太在意。卡帅表示,“我丝毫不担心(被上港拉开分差),因为联赛还是非常漫长的。”老队长郑智则认为追赶者这一角色并不会给习惯领跑的球队带来压力,“在联赛,胜平负都有可能,所以说赢输平都没有压力,联赛是一共30轮,现在刚刚踢完第六轮,我们没有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