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林志X都是不老神话?野兽7记三分险导逆转

林志杰三分有如神助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一阵对飙大战之后,广厦队未能实现开门红,总决赛首场以108-120负于辽宁队。广厦队魂林志杰出场45分钟,15投8中,其中三分球10投7中,再加上1记罚球,砍下得到24分,另外贡献6个篮板2次助攻和2记抢断,多次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总决赛的强度自然比常规比赛要大很多,双方的争夺更是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末节还剩5分13秒时,在一次球权的争夺中刘铮和郭艾伦发生了冲突,眼见冲突即将升级,林志杰赶快跑过来抱开了郭艾伦,局势很快控制住了。冲突过后,比赛还剩4分55秒,林志杰外线三分投进,广厦队只落后了7分,全场球迷一片沸腾,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此前林志杰已经用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2分。面对冲突的冷静行为,以及困难时的大心脏表现,林志杰令人肃然起敬。

2009-10赛季林志杰加盟广厦队,当季便帮助球队杀进半决赛,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此后9个赛季广厦队年年打进季后赛,但次次都被挡在半决赛的大门之外。终于,本赛季广厦队不但再度打入半决赛,而且还队史首次闯进了总决赛。回首过往,当初进半决赛的那支队伍里,只有36岁的林志杰还代表广厦队在赛场上拼杀。

林志杰很清楚,自己如今的年龄已经不可能场场都全场飞奔,所以他在常规赛退居幕后,场均仅有8.1分。可是到了季后赛中,作为队中唯一一个经历过半决赛洗礼的老将,林志杰将自己的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但得分翻番,而且在关键战中屡救球队于危难,比如抢七大战他就砍下了20分。

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广厦球员身体有些发紧,投篮连续不进不说,而且不断出现失误,危急时刻林志杰开始了自己的表演,首节9分27秒他在外线稳稳出手,用三分打破僵局,随后又在三分钟的时间里连进两个三分球。林志杰的这一波三分雨帮助广厦稳住了局面,他们不但追近,一度还反超了比分。

火热的手感下半场仍然在延续。广厦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福特森被严防死守,外线其他球员又没有打开,又是林志杰,他先在人从众高高跃起,二次进攻打进。4分11秒,林志杰接到福特森的传球,右侧45度做出投篮的假动作,晃飞了哈德森,稍作停顿后出手再进。明知林志杰要投三分,但是辽宁就是防不住。

出生于1982年的林志杰即将年满36岁,但就像宝岛两位影视明星林志颖和林志玲一样,野兽在今年季后赛上也演绎了一段不老神话,其三分投射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虽然最终广厦队没能抵挡住辽宁队的攻势,负于了对手,但是相信经过了首场总决赛的洗礼后,广厦全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开手脚,况且,有林志杰这根定海神针在,他们也没啥可怕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