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飙33+12为广厦续命 辫子哥能赢回金链子吗

福特森发挥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4月16日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18赛季CBA总决赛开打,广厦队未能在主场实现开门红,以108-120负于辽宁队。虽然告负,福特森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他上场41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外贡献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最后时刻成为追分的主力。

不可否认,福特森是广厦队的推进器,他的突破和守转攻令对手难以防范。但是福特森的脾气却是其阿喀琉斯之踵,情绪失控下乱出手的情况到了季后赛大大增加,而且目前福特森已经身背3次技术犯规,再吃T就将自动停赛一场,一旦他在总决赛中头脑发热,那么对于广厦队的影响无疑是灾难性的。

或许是希望福特森在场下先观察形势,又或许是想打乱郭士强的针对性布置,李春江本场并没有安排“辫子哥”首发。但是没有了福特森坐镇,广厦球员显得很不适应,再加上是首次打总决赛,难免有些紧张,所以开场便让对手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一度落后了13分。

见势不妙李春江大手一挥,福特森在首节还剩4分42秒时替换博洛西斯上场。经过了一段适应期后,福特森马上找到手感,他在次节9分10秒后飙中三分,拿到个人首分。这记三分似乎打通了福特森的任督二脉,在命中急停中投后,又与哈德森对飙起了三分。

从阵容上分析,辽宁队在内线明显要比广厦队要强,但是他们也不是没有弱点,那就是韩德君在防守挡拆时很难跟到外线,于是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利用这一点,在次节后半段连续打成进攻。4分22秒,福特森持球外线游弋,借助博洛西斯的掩护拉弓射箭,果断出手,皮球直落网心,将比分反超1分。3分43秒,这次轮到了福特森投桃报李,他往内线一突,立刻压缩了辽宁的防线,随即将球往外一抛,博洛西斯接球三分出手命中。

能投能传,福特森彻底打乱了辽宁的防线,不管是郭艾伦的防守,还是赵继伟的延阻,他总能跌跌撞撞把球上进,广厦队也抹平了十多分的劣势,上半场仅落后辽宁1分。

但是下半场风云突破,辽宁利用内线优势不断得分,广厦则显得有些难以招架,福特森也较为急躁,面对赵继伟的贴防他直接推了对方脸一下,被吹罚进攻犯规。不过很快福特森就调整了情绪,里突外投帮助广厦紧咬比分,哪怕面前是弹跳极佳的巴斯,福特森也照样迎着上篮得手。

末节后半段辽宁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了18分,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时,又是福特森先是在长人如林的禁区高高跃起抢到前场板,补篮命中,随后又一条龙闪转腾挪夹缝中上进。最后时刻,福特森外线连进三记三分,强行为广厦续命,奈何,辽宁全面发威,福特森最终孤掌难鸣,只能接受失败的现实。

常规赛结束时,福特森曾与郭艾伦立下赌约,谁输掉系列赛,谁就将给胜者买一条大金链子。虽然第一战告负,但是毕竟总决赛才刚刚开始,福特森还有机会扳回劣势。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