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战申花就为亚冠练兵 瞄准小组头名碰权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尽管卡纳瓦罗声称自己并不愿意在淘汰赛碰上曾执教过的权健,但恒大也不希望被逼上要看对手脸色才能决定是否出线的绝境,因此,以小组头名出线成为恒大的唯一选择。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难,恒大只要在周二晚不输大阪樱花,就可以如愿在十六进八淘汰赛拿到先客后主的优势。

客场对阵申花,卡纳瓦罗就已在为周二的亚冠比赛提前准备

按照卡纳瓦罗的如意算盘,打完申花的客场比赛,球队连夜赶回广州,可以好好休息准备周六下午的训练。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因为天气原因的影响,恒大将帅被迫在虹桥机场苦苦等待将近6个小时,才踏上返程的航班。恒大一行顺利抵达广州,已经是周六早上6时,比原定的抵达时间足足晚了5个小时。即便如此,卡帅并没有改变球队的训练计划,叮嘱球员赶紧回家休息,当天下午训练照旧。

上周五客战申花,卡帅已经在为周二的亚冠提前做准备。本赛季在左后卫位置保持全勤的李学鹏让位给邹正,在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因累积黄牌停赛的郑智与古德利搭档双后腰,在恒大的18人名单中,李学鹏、黄博文、冯潇霆和郑龙等人都榜上无名,卡帅把可能上场的机会更多留给U23的球员。卡帅透露,这样的安排是他打完上一轮对鲁能的联赛之后就做出的决定,唯一的意外是冯潇霆。“李学鹏已经踢满了球队之前所有比赛,让郑智踢这场是因为黄博文之前踢的比赛比较多。非常遗憾的是冯潇霆,比赛当天早上起床后发烧,导致整个阵型有一定变化。”

卡帅和他的前任的最大不同,就是不会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而是尽可能对球队首发进行轮换以应付多线作战。本赛季至今的三线12场比赛,恒大还没有过连续两场比赛排出相同的首发11人。至少从成绩来说,卡帅的轮换还是成功的。超级杯冠军到手,亚冠小组头名出线形势大好,唯一被诟病的就是联赛落后六连胜的上港已有5分,尽管恒大已是距离榜首最近的中超球队。

G组的出线形势算是比较明朗的。恒大只要不输,即可稳获小组头名;一旦主场输给大阪樱花,则要看武里南做客济州的表现。因为与武里南的对战成绩打成平手(主客均为1比1),一旦两队最终同分,将按照总净胜球、总进球数去决定排名先后。倘若两队的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相同,则需要根据两队在小组赛的纪律分去决定排名,目前恒大的纪律分是-11分,落后于武里南(-8分),如果纪律分依然没能决定排名,则所属足协在亚足联俱乐部赛事竞赛排名较高的一队排名靠前。

对大阪樱花的决战,卡帅可以派上除郑智之外的所有主力。如无意外,郑智缺席所留下的后腰空缺将由黄博文来填补。年过38的郑智对恒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他复出后的5场比赛,球队取得3胜2平,胜率刚好六成。两场平局都是客场,分别是1比1对武里南和2比2平申花,武里南抢下的平局正是在郑智下场后取得进球,一下子让郑队出战的恒大胜率下降了20个百分点。反观郑智缺席的7场比赛,恒大4胜2平1负,胜率只有57.1%。

“下一场亚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机会,在这么密集的赛程之下,如果因为一场平局影响了后面的比赛,是非常划不来的。”在上海虹口收获自己本赛季首个中超进球的古德利,期待用一场胜利完成亚冠出线的任务,“我们对球队能力非常有信心,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亚冠比赛,也给我们很好机会忘掉这场平局,重新起步。”客场对济州联的比赛,古德利就利用漂亮的远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他憧憬着能以更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之前我也说过,禁区外远射破门得分是我一大特点,主教练也和我说过,在场上我应该更多地去射门。以我的远射能力,教练希望我一个赛季进球可以达到8到10个,我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但这也需要我抓住每一次机会,更多在场上远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