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防守漏洞给国安敲警钟 于大宝战术作用小

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奥古斯托、朴成和巴坎布的进球,3比3惊险战平了重庆斯威队。主队在开场不到8分钟就两度破门取得闪电领先,国安则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扳平了比分。虽然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却再次给国安队敲响了警钟,下轮面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球队在防守端需要做出调整。

国安防线遭遇费尔南迪尼奥冲击

面对重庆队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国安在防守端,尤其是中路的防守再次出现了问题,中后卫和后腰之间的空间以及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被对手多次利用,而在下半场球队整体体能下降之后,又被对手打了几次高质量的反击。如何提高防守效率成了摆在施密特面前的一个难题。

赛后,施密特表示,在这样一场高强度的比赛中,防守显得尤为重要,而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不错,本轮面对重庆这样一支拥有不止一名边路突击型球员的队伍时,国安的后防线确实经历了不小的考验。下轮比赛,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而这样的防线不足以抵抗卫冕冠军,而从上轮比赛中就暴露出的中路防守弱点其实依然存在。

和重庆队的比赛,国安沿用了之前4轮比赛的阵型和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只有外援前锋巴坎布替下了此前连续破门的索里亚诺。阵容的相对稳定固然对于延续好的状态有保证,但是当球队出现困难或者处于落后的局面时, 目前球队在换人调整上却显得有些单调。具体来说,因为U23新政,国安每场可使用的能在战术层面发挥作用的换人名额其实只有一个,不过在过去几轮比赛中,登场的都是前锋于大宝,虽然国安队长登场后跑动积极,但是在改变战术方面其实作用并不大。

由于政策限制的原因,各支中超球队其实在18人名单的选择上都会遇到几乎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平衡各个位置的球员,在为数不多的调整机会里,让登场的球员能够为球队提供最大的帮助。记者发现,在过去几轮比赛中,国安在替补名单中基本没有为中场中路球员留有一个名额,也就是说,如果当球队需要增强中路的球员以提升防守硬度和防守质量时,主教练并没有最适合这个位置的球员可以更换,因此,球队也就基本不可能在比赛中通过人员的调整完成阵型的变化,这无形中也给对手降低了比赛难度。

虽然这场3比3的平局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但是球队能从客场惊险拿走1分,还是个能让人接受的结果。而赛后无论是施密特还是球队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要感谢队员们坚持不懈的比赛精神,正是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够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最终扳平了比分。尽管落后的比分让队员们一度情绪低落,但是大家通过一次次拼抢和奔跑最终拼下了这1分,也让外界看到了这是一支不服输、不气馁的球队。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