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的辉煌处子赛季 20战狂造33球助巴黎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即使安心在巴西养伤,内马尔也仍然是巴黎圣日耳曼时隔一年重夺法甲冠军的头号功臣。在法甲的处子赛季,巴西人20战足足参与了33球,这样的效率堪称神奇,然而,即使拿到了国内赛事三冠王,巴黎和内马尔也不会满意,毕竟,他们的真正目标是大耳朵奖杯。

内马尔的法甲处子赛季堪称完美

毫无疑问,一度成为巴黎历史射手王的伊布曾经是法甲之王,在瑞典人离队之后,巴黎一直希望签入一位标志性球员。在过渡性的赛季,巴黎在法甲的竞争中不敌摩纳哥,在欧冠又在诺坎普惨遭翻盘,为巴萨主导这场大逆转的内马尔又希望摆脱梅西的阴影,这让双方一拍即合,内马尔转会成了2017年夏窗最引人关注的肥皂剧,但最终,巴西人如愿以偿以史上最高转会费加盟法甲班霸。

有着出色天赋、实力与技术的内马尔有能力打破梅西、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即使在巴萨,巴西人也已经逐渐从梅西手中接过了组织进攻、完成突破、最后一传的重任,而他也很快在法甲展示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8月13日对阵甘冈的法甲处子秀,内马尔一传一射,7天之后对阵图卢兹,内马尔更是交出2球2助攻的完美成绩单。

内马尔凌厉的突破是大巴黎最锐利的武器

与伊布相比,善于突破的内马尔更具摧毁力。前2次在法甲出场,内马尔足足有25次突破,对图卢兹一战就有14次,追平了登贝莱保持的法甲纪录。同时,巴西人两战创造出14次机会,高居法甲之首。内马尔本赛季在法甲表现最出色的一战当时1月17日战胜第戎一战,以8比0取胜之后,巴黎赢得了史上比分最大的胜利,内马尔不仅完成大四喜,而且送出了2次助攻,《队报》五体投地的评出了满分10分。

内马尔的效率有多么恐怖?本赛季仅仅出战了20场法甲的巴西人打入20球并且送出13次助攻,场均打入1球、参与1.65球,排名射手榜次席的同时还排名助攻榜榜首。排名射手榜榜首的卡瓦尼27场才打入24球,而在助攻榜以10次助攻排名次席的托万则足足出场了29次,这足以反映出内马尔“法甲之王”的地位。

作为金球奖未来的竞争者、世界足坛未来的第一人,内马尔转投巴黎不仅提升了俱乐部的成绩,还极大的提升了法甲的形象。然而,内马尔仅仅踢了20场就参与33球的成绩单,又凸显了法甲水平偏低的现实。对有着更高目标的巴黎来说,法甲水平有限有利有弊,在多线作战时,巴黎往往可以在欧冠的关键战役前从容在联赛轮休核心球员,但问题在于,法甲竞争力不强让球队无法得到有效的锻炼,毕竟,法甲比赛的强度显然无法与欧冠相提并论。

内马尔在场上常有戏耍对手之举

不论是在巴西还是在西甲,内马尔喜欢挑逗、戏耍对手的风格就屡屡引起争议,在法甲也同样如。甘冈后腰德沃被内马尔戏耍之后承认,“他绝对是现象级球员,是真正的天才。我们的两三名球员都难以盯防他,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然而,这样的后果则是法甲后卫们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内马尔,巴西人承认,“在法国呆了5个月就像是5年一样,我感觉我受到了太多的犯规。”

同样需要指出的是,在受伤之前,内马尔在能够出战的38场比赛中仅仅出场了30次,出场率不足8成。在效力巴萨时,内马尔就被俱乐部批评不够职业,原因是效力巴萨的4个赛季都会在每年3月借故缺勤,目的是回巴西为妹妹过生日,其次,内马尔过度关注自己的营销,系鞋带、露内裤这样的小动作都是为了为自己代言的产品营销。法甲以及巴黎过于宽松的环境,无疑更加纵容内马尔。

在分析巴黎为何在欧冠早早被淘汰时,传奇后卫萨尼奥尔指出,“在巴黎,最强大的不是球队,而是球员,要想赢得冠军则恰恰相反,就像皇马、拜仁或利物浦一样。球员绝对不能比俱乐部更重要,在巴黎却完全不同,一切都围绕着内马尔进行,一旦他受伤,球队就迷失了方向。”的确,在邓加执教时,巴西国家队举步维艰,原因就是过于依赖内马尔,在蒂特上台之后,干脆让球员轮流担任队长,从而减轻了内马尔的负担,桑巴军团这才得以回到了顶级球队的行列。

内马尔是很强大,但巴黎的整体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赢得法甲冠军绝对不是巴黎圣日耳曼的终极目标,同样,成为法甲之王也不是内马尔的终极目标,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赢得欧冠冠军。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巴黎应该更好的使用法甲之王,让他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而不是一味捧着他。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