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13+7字母哥拼到毕业 绿军铁桶阵仍难限制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07-113输给了凯尔特人,这场比赛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全场21投11中,得到了35分13篮板7助攻。

35+13+7字母哥拼到毕业 绿军铁桶阵仍难限制他

季后赛首轮雄鹿不敌凯尔特人

由于欧文、海沃德都因伤无法出战,凯尔特人和雄鹿的这个系列赛,在很多人看来,这是最有可能出现以下克上的系列赛。不过,凯尔特人还有霍福德,还有帮出色的角色球员,还有出色的防守体系,还有主帅史蒂文斯,想要拿下他们并不容易,这个时候,就需要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发挥。

常规赛期间,字母哥场均出战36.8分钟,可以得到26.9分10个篮板4.8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9%,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而季后赛中,字母哥依旧是雄鹿队的中流砥柱。

常规赛期间打得如此出色,季后赛中,雄鹿依旧需要字母哥扛起球队。或许正是因为字母哥太想打好了,比赛的第一节他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走步失误。首节比赛中,字母哥三次出手只命中了一球。看到字母哥打球,你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浑身是劲儿,但不知道该怎么使,就是投不进球。

但这并不是字母哥职业生涯第一年打季后赛,作为一名联盟的顶级巨星,他知道该如何的去进行调整。上半场的比赛中,字母哥几次远投都以打铁而告终,随之,字母哥干脆选择更多杀入篮下,去寻找机会。整个第二节,字母哥的所有运动战进球,都是在禁区内完成。

这其中,有一球非常的精彩。字母哥持球突破,面对大白熊阿隆-贝恩斯,字母哥强行突破,顶开贝恩斯之后,直接杀入篮下暴扣。在字母哥的带领下,雄鹿队一度打出了一个26-4的攻击波,在场上占据主动。

作为联盟的顶级防守强队,凯尔特人自然会对字母哥进行重点部署。随着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你会发现,当字母哥拿球的时候,很快两个人就会上前进行包夹,这样的方案,一度也曾经收到过不错的效果。

凯尔特人的防守已经足够出色,但字母哥还是有办法将球打进。比赛的最后时刻,字母哥生突霍福德,出色的身体天赋,打得对手一点脾气没有。而随后,字母哥再次展现自己的天赋,还是面对霍福德,他用大长手直接抢断对手,就如同莱昂纳德死亡缠绕一般。

但比较尴尬的是,因为三分投射不是字母哥的强项,常规时段的决胜时段,字母哥在场上只是看客。当然,如果没有字母哥在最后三分钟的表现,雄鹿队可能不会有机会将比分带入到加时赛中。

而到了加时赛中,雄鹿队最关键的几次出手,同样也不是来自于字母哥。这个夜晚,尽管雄鹿输球,但字母哥已经拼尽全力。加时赛,最后时刻,当字母哥第二罚不中的时候,他和对手拼抢篮板时,被裁判吹了犯规,6犯毕业,而对于这样的结果,字母哥也是一脸的不服气。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