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亿没白砸!枪手两标王连线 黑风双煞威力初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阿森纳做客1-2不敌纽卡斯尔。虽然输球,依然有值得枪迷高兴的事情,那就是两大前锋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终于第一次并肩首发,现任标王助攻前任标王破门得分,枪手版“黑风双煞”的威力初现!

阿森纳的黑锋双煞威力初现

去年夏天,拉卡泽特以5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阿森纳,超越厄齐尔成为队史新标王。他的赛季开局极佳,在酋长球场更是进球连连,但此后遭遇长期进球荒,似乎神奇不复存在。至冬窗,温格放走吉鲁,以5500万英镑引进奥巴梅扬,于是仅仅半个赛季,拉卡就交出了“标王”的头衔。

新旧两大标王如何共存?媒体纷纷献策,甚至有人建议温格直接改打双前锋。然而由于拉卡泽特的伤病,教授并没有太多机会进行尝试。等到他伤愈复出后,联赛里又更多以替补身份出战,而奥巴又没法踢欧联杯,于是直到本场比赛对阵纽卡斯尔,拉卡与奥巴才首发并肩首发。

黑风双煞究竟如何站位,这是一大悬念,但温格其实早已泄露天机:奥巴梅扬踢左路,拉卡泽特中锋,因为当年莱万多夫斯基还在多特效力时,美羊羊就屈尊边翼。加蓬前锋对此也没有意见,甚至颇为欢迎,他自己公布的理由有两条:一是踢边路拿球参与比赛的机会更多,二是无需与对方强硬的中后卫对抗。

奥巴梅杨助攻拉卡泽特进球

实战也的确如此,而且效果展现得非常迅速:第14分钟,穆斯塔菲后场长传,奥巴梅扬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左侧倒地传中,拉卡泽特快速跟进,右脚铲射破门,为阿森纳首开纪录!这是拉卡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3球,队内射手王;美羊羊则是8场英超录得6球2助攻,参与8粒进球,场均造1球。

首次联袂先发就喂饼-吃饼,黑风双煞的默契令人称道,而有了这次成功的配合,彼此之间“投桃报李”的意愿就更加浓厚。第42分钟,拉卡分球想找奥巴,结果被小将威尔洛克横插一腿,直接将球停出底线;第56分钟,奥巴头球摆渡又想找拉卡,却被纽卡后卫不解风情的提前大脚解围。

双煞未能再建功勋,喜鹊业已扳平比分,温格索性用维尔贝克换下威尔洛克,黑风双煞变成黑风三煞!拉卡泽特的位置不变,美羊羊和黑贝分居两翼,但这两位都不是传统边锋,都喜欢内切,这样一来,三大前锋密集于中路腹地,反而导致进攻空间非常拥挤。所以哪怕教授再派上天才新星恩凯蒂亚,四前锋出列,也无济于事。

本赛季英超仅剩5轮,不知枪迷还有多少机会观看奥巴+拉卡同时首发。不过阿森纳已经将主战场转移到欧联杯,奥巴梅扬没有资格参赛,届时就要看拉卡泽特与维尔贝克这一对“黑风双煞”的发挥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