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耐高广州赛区新王加冕 MVP继续追逐梦想

2018年4月15日下午,2017-2018耐克高中联赛广州赛区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依旧是去年闯进决赛的老对手——省实中学和番禺中学。去年,省实中学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战胜番禺中学,实现两连冠。

今年,作为挑战者的番禺中学显然是准备更为充足的一方,他们从一开场便采取全场紧逼的策略,用高强度的防守迫使省实中学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并且利用对手的失误打出高效的反击,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虽然作为卫冕冠军的省实中学在此后的比赛中极力反扑,甚至一度反超比分。但众志成城的番禺中学在两大核心林天驹和叶应超的带领下始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

最终,番禺中学以65比57战胜卫冕冠军省实中学,首次夺得2017-2018耐克高中联赛广州赛区的冠军。

林天驹

番禺中学主教练陈景华赛后表示“我觉得我的队员今天在防守端做的非常好,这也是我们球队今天能够取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更为关键的是我的队员们放平了心态。省实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是卫冕冠军。我们是挑战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冲击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跟他们抗衡。要知道,为了这场胜利,为了这个冠军,我们球队努力了三年。我的球员们都是好样的,为他们感到骄傲,获得冠军真的很开心。”

番禺中学经历了三年的磨练,三年的等待,终于夺得他们梦寐以求的冠军。同时,球队核心林天驹凭借着本赛季出色的个人表现夺得了广州赛区常规赛MVP。林天驹赛后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心情。

“首先要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今年也是我最后一年才加耐克高中联赛,今天决赛,我拼尽全力,与队友们一起拿下了这个冠军,为我三年的高中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真的很激动。”

冠军并不是终点,而是下一个起点。在这里,让我们再次恭喜番禺中学,希望下个赛季,他们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同时也衷心的祝福像新科MVP林天驹这批高三的“老队员”们,希望他们能在大学中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林天驹赛后也表示将继续自己的篮球梦,“这个冠军是我高中三年最珍贵的礼物,明年我将步入大学校门,希望自己能在大学继续好好打球,能在CUBA有我的一席之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