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广州区决赛 番禺中学8分胜省实中学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决赛在广州打响,番禺中学65-57战胜省实中学,夺得广州赛区的冠军,省实中学获得亚军。

番禺中学夺得广州赛区冠军

在半决赛中,省实中学2-0击败仲元中学,番禺中学2-1淘汰玉岩中学,两队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本场比赛不同于半决赛的三战两胜,为一场定胜负。

比赛对阵情况

比赛打响,省实队长也是球队大脑的朱彦陶杀入内线先拔头筹,双方防守都很到位,林永光篮下再得2分,番禺中学的广州赛区得分王林天驹开始发威,他突破上篮得分,接着杨灿明上篮命中,两队开局打成4-4平。杨灿明篮下再得2分,叶应昶外线三分命中,番中9-4领先,番中的防守紧逼让省实很不适应,再次出现进攻失误,省实叫了暂停。

双方技术统计

林天驹非常全能,他可以从2号位打到5号位,暂停回来他外线接球直杀内线得分,番中继续用全场紧逼,省实进攻端十分困难,这时球队当家球星也是球队的得分王简中元站了出来,他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球队打破这段时间的得分荒,接着他在防守端送出大帽,省实反击打进,将比分追到8-11。

首节最后2分钟,省实的李楚其上篮造成林天驹犯规,他2罚全中,双方仅差1分。陈东鹏三分不中但自己抢下篮板,篮下打进让球队继续保持领先,最后一攻,曹金海三分不中,首节战罢,番禺中学14-10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开战,番中连续打出快攻,先是林梓群后场带球直杀篮下打进,接着叶应昶造犯规2罚1中,面对番中的紧逼防守,省实打得很困难,不过他们打得很耐心,通过造犯规拿分,林天驹在快攻中被狠狠放倒,裁判给了违体犯规,林天驹2罚1中,番中18-11领先。

简中元篮下得到机会双手暴扣,点燃了全场也让省实开始起势,朱彦陶上篮造成犯规2罚1中,番中叫了暂停。省实也开始祭出全场紧逼,双方开始对拼防守,黄文炜中投命中,简中元助攻队友得分,省实打出一波8-1,两队18-18打平。

省实的全场紧逼效果明显,但他们在守下来的同时进攻端还是没能打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番中微波炉叶应昶开始发威,他外线三分命中,接着篮下打进,球队防下来后他在三分线外再中,一人连得8分让番中26-18领先。庄嘉洋上篮为省实止血,陈少杰中投命中,此节最后时刻双方都很难得分,只能通过罚球拿分,番禺中学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30-25领先省实中学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省实率先中投命中,叶应昶外线三分再中,简中元篮下得分,林天驹篮下造犯规2罚1中,番中34-29依然领先5分。番中在进攻篮板方面占据优势,这让他们有了二次进攻的机会,杨灿明抢下前场篮板后篮下打进,省实一直找不到突破紧逼防守的方法,他们很难在运动战得分,更多的依靠走上罚球线得分,此节比赛过半,番中40-33领先7分。

省实外线三分一直没有打开,已经7投0中,林天驹上篮得分,陈天鹏篮下拉杆打进,番中继续扩大分差。朱彦陶通过罚球得分,曹金海快攻打进,省实正要起势,林天驹马上三分命中,接着篮下造犯规2罚1中,番中开始控制比赛节奏,省实则看到对方犯规次数已到,开始不断突破冲击对方内线,通过罚球缩小分差,番中最后一攻黄子俊压哨打板命中,以50-44领先6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番中板凳球员黄子俊继续发威,他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2罚1中,省实三分线外连续尝试三分,李楚其三分线外终于命中,他们目前三分球12投仅1中。番中的防守依然强悍,屡次让省实出现失误,林梓群送出抢断并上篮命中,比赛还有6分40秒,番中55-47领先8分。

林天驹送出抢断,助攻林梓群篮下打进,曹金海上篮得分,比赛还剩5分钟,番中57-51领先6分。林天驹再次送出抢断并轻松快攻上篮打进,陈东鹏抢断时犯规并5犯离场,省实反击得分,随后朱彦陶抢断后上篮得分,省实56-60还差4分,番中叫了暂停。

最后3分钟,省实的曹金海也5犯离场,并送叶应昶走上罚球线,叶应昶继续他的稳定表现2罚全中,朱彦陶制造犯规2罚1中,面对番中的层层阻截,省实很难快速取得分数,比分一直没能进一步缩小。比赛最后1分钟,省实连续进攻不中,林梓群面对双人包夹上篮面对简中元打成2+1,直接杀死比赛。最终番禺中学65-57取胜,获得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的冠军,省实中学获得亚军。

首发阵容:

省实中学:庄嘉洋、林永光、简中元、黄文炜、朱彦陶

番禺中学:杨灿明、林天驹、樊文杰、林梓群、叶应昶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