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集看过!亚泰连续两年拿建业祭旗 保级又稳了?

长春亚泰是近年来中超的专业保级户,在本赛季开局5轮不胜,只拿到2分之际,球队深陷降级区。危急时刻,球队在主场3比0战胜河南建业,拿到赛季第一胜,同时也是连续12个赛季主场对阵建业不败。有趣的是,上个赛季,亚泰同样是5轮不胜,当时暂时过渡的主帅陈金刚率队在主场拿下建业,才逐渐回到正轨。如今同样的剧本,同样的对手,似乎预示着本赛季亚泰的保级,又没有问题了!

亚泰庆祝进球

在与建业的比赛前,亚泰5战2平3负,与大连一方并列为中超两支不胜的球队,且同处于降级区。此次能战胜建业,亚泰的积分达到5分,超过贵州恒丰(3分)及对手河南建业(4分),摆脱降级区。近几个赛季,在量入为出的投入下,作为2007赛季的中超冠军,亚泰早就不是中超的引领者,他们早就与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以及上赛季已经降级的辽足,成为中超的保级梯队。

本赛季前,亚泰同样没有大手笔的投入,球队主要依赖的依然是杜震宇、张笑非等老将,以及外援伊哈洛和新晋国脚谭龙。以3比0战胜建业的比来看,正是开场不久杜震宇的任意球传中造就了进球,下半时谭龙的锦上添花,则完全终结了比赛的悬念。与前任多名外教和本土教练相比,陈金刚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将所有球员团结在一起,同时发挥球队的快速反击特点。

截至本赛季,长春亚泰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开局5轮不胜,上赛季球队在李章洙的治下,开局1平4负,陈金刚暂时接手后,主场恰恰是1比0拿下了河南建业,才开启了神奇的保级之旅,球队最终拿到了第7名的好成绩。2016赛季,建业开局遭遇9轮不胜,3平6负垫底之际,球队换帅李章洙,最终在最后一轮才完成保级。在2015赛季,亚泰前10轮仅仅拿到1胜,却一样完成保级。而在2013赛季,亚泰更是开创了开局13轮不胜,却保级的奇迹。

以此来看,除了2014赛季外,亚泰近6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都是遭遇艰难开局,但习惯后程发力的他们,却没有一次掉入中甲,可谓保级成功的集大成者。他们近几个赛季开局的特点,除了开局艰难,二是换帅才能保级。而上赛季接手亚泰的陈金刚,本赛季5轮不胜后,确实也有传言称,亚泰准备换帅。幸运的是,本轮面对自己最喜爱的对手,陈指导完全没有手下留情,从战术来看,利用两个边路的45度传中,亚泰捏住建业防守的软肋,顺利拿到赛季的第一胜。

在困难时刻,遇到最喜欢的对手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当然没有理由放弃拿到3分的希望。本场取胜后,亚泰在与对手交手的连续12季,都保持主场不败,战绩为7胜5平,更为压倒性的优势是,近4个赛季,亚泰在主场面对中原军3胜1平,进4球0失球。尴尬的建业客场在对阵亚泰,如今已经476分钟没有进球,他们上次在亚泰主场破门,还是2012赛季的第64分钟,当时徐洋铲射扳平比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