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上港渐成最具统治力球队 恒大面8年来最大危机

思远嘚啵嘚2018-04-15 13:51
0评论 收藏

昨天的上海滩,打雷又下雨,这是一个适合躺在家里睡觉的天气。但是在昨晚,联赛前两名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分别在上海滩东北方向的虹口足球场以及西南方向的八万人体育场出战。虽然在比赛中,客场挑战申花的恒大,以及主场迎战华夏幸福的上港,同样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是两支球队却打出了不同的结果。

卡纳瓦罗选择提前轮换

从2011到2017,论恒大在中超最喜欢的对手,申花绝对算的上是其中之一。过去7年在虹口这个客场,恒大赢了6次;赛季初在虹口的超级杯,名义上恒大是主场,但实际上真打起来恒大还是客场,而那场比赛也是恒大带走了胜利。虽然恒大这边阿兰在禁赛期,但考虑到每一次面对救主,郜林往往都会有着不错的发挥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会是恒大带走3分的比赛。

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谈及本赛季第2次对决恒大,当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相信我们的球队在我的带领下,不会连续输给对手”后,立刻引发了外界的热议,甚至有人在赛前就等着看申花的笑话。但是本场比赛的申花,没有让支持者们失望;虽然没有赢下恒大实现“复仇”,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申花丝毫不落下风。

高拉特在比赛中

为什么在面对牌面以及过往战绩都占有绝对优势的申花,恒大不仅没赢在场面上也不占优呢?这或许跟卡纳瓦罗的主动调整有关。

恒大这边平均年龄已经比较大了,连续作战,需要调整一下。再考虑到下周二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大阪樱花,虽然说这场亚冠打平,恒大就能小组第一主线;但是由于这是一场双方谁输谁就有可能出局的生死战,因此在这个时间点调整,仿佛就更有必要了。

赛季开始以来,在左边路冲的非常猛的李学鹏,以及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需要顶替郑智登场的黄博文,还有发烧的冯潇霆压根就没去上海;再算上停赛的阿兰,以及前两场比赛进入首发的郑龙同样没有进入大名单,恒大派上了一个相对有些陌生的首发。

一开场恒大延续了打鲁能时的抢开局策略,当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的邹正在边路传中找到于汉超时,或许李帅的心已经凉了半截;而在比赛前十几分钟,基本上是恒大完全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但是当申花顶过了“三板斧”,开始创造出机会时,恒大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与大多数球队本赛季打恒大,会选择主攻邓涵文这一侧不同,上半场的申花选择主攻邹正这一侧。

当还在找比赛状态的邹正早早的吃到黄牌,罗梅罗和徐友刚两次在邹正的防区传中找到朱建荣时,恒大左边路防守压力非常大;若不是朱建荣连续错过必进球,恐怕上半场申花早就领先了。

当恒大进行调整,全队开始左倾去缓解邹正的防守压力时,吴指导又迅速换上毛剑卿去冲邓涵文,恒大的防守只好又开始往右侧倾斜;当恒大被动的去根据对手来调整时,能收获打破进球荒的高拉特、从客场带走一分,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成熟的上港延续胜利

在赛季开始前,上港和华夏,是被公认的两支最有可能挑落恒大的球队。但是赛季前5轮,这两支球队的表现却有些迥异。上港渐入佳境、华夏则有些挣扎;因此在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上港稳赢、悬念不大的比赛。但是不管外界这么想,这场比赛佩莱格里尼的目标,就是带队去八万人抢分的。

虽然首发阵容依旧没有派上中锋,但是在上半场,当华夏罕见的在中超赛场去打对方的反击时,虽然他们的防守压力非常大,但是通过拉维奇和热鸟的单兵反击,他们同样创造出了机会。当热鸟在禁区内被颜骏凌扑倒,裁判指向点球点时,其实佩工的战术安排已经奏效了。

武磊胡尔克庆祝

只是当拉维奇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后,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威胁到上港的球门了。而到了下半场,当上港在领先之后收回去打华夏的反击时,他们的机会是一个接着一个;只可惜上港的球员今天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否则这场比赛的比分,恐怕就是5比0,6比0了。

为什么上下半场华夏会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表现?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他们并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平时在中超面对绝大多数球队时,华夏都是一支主攻的球队;因此临时改变战术收回去打对手反击,在比赛的平衡没有被打破时,他们还可以坚持教练的战术安排;可是当他们在场上落后,有些球员想着先稳住再把比赛打回来,有些球员想着迅速把比赛打回来时,下半场即便华夏的控球率在上升,但是他们的阵型脱节了、打到前场的进攻效率非常低。

反观上港这边,无论攻防,三条线之间的距离都保持的非常好;当他们在场上行成了一个强大的整体去跟对方周旋时,他们已经成为了一支令对手感到胆寒的常胜之师。

5分,恒大从未遇到过的挑战!

6轮战罢,恒大这边4胜1平1负抢下13分,其实是一个还不错的开局。只是上港那边的开局太猛了,6连胜,双方一下就被拉开了5分。虽然在打申花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示:现在才打了6轮,联赛还很漫长;队长郑智也在赛后顺采时表示:胜平负都有可能,联赛一共30轮,今天刚刚踢完第六轮,所以没有压力。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是恒大真的没有压力么?

落后5分,这是恒大2011年升上中超以来,距离积分榜榜首球队分差最大的一次。虽然说联赛才打了6轮还很漫长,但是现在的上港在场上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一边刷新纪录、一边成为联赛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而恒大进入4月以来,在连续作战中,球队的体能到了下半场已经不止一次出现问题时,这是恒大8年来所遭遇的最大危机。

去年我们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恒大真正的对手来了!而在上赛季三条线打到最后却全部失守后,新赛季上港的球员在场上眼睛里已经“冒着火”,他们渴望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夺取那些从未染指的荣誉时,或许上港现在的表现用一句话来总结,最适合的就是那句熟悉的:“上海上港,势不可挡”。

本赛季第一次“恒港大战”将在世界杯后打响,那么在世界杯前,恒大还能咬住上港么?哪支球队又能在联赛中挡住上港呢?

(思远)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