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逆境变得成熟稳健 施蒂利克赛前自有窍门

每次主场赢球后的合影环节,已经成为球队庆祝的重要方式。没想到这一次合影,居然需要记者们去“煽动”,大家赢球虽然都很开心,但兴奋却谈不上。不断赢球是可以改变球队气质的,当每个人的内心都足够强大的时候,迎来胜利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这就是施蒂利克麾下这支泰达队的不同之处。

关于赛前布置的一些秘密,现在可以说了。

曹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很笼统,“我们对阵富力五连败,一分都没有拿到,所以主教练来拿赛前给我们灌输了必胜的信心。”那么施蒂利克是如何进行心理按摩的呢?

谁也没有想到,施大爷在备战的时候拿出了一张表,上面列着最近两个赛季主客场的全部比分。老头是这样说的,“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肯定要超过上赛季吧,可是前五轮比赛我们只拿到5分,而上赛季面对这几个对手同样拿到5分,我们应该去赢必须该赢的比赛。对了,上赛季我们主场对阵富力是1比2输了,这次你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所有人都在说,泰达在逼平国安之后信心爆棚,所以拿下富力并不是奇迹。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其实面对连续五次都赢过你的一支球队,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些担心的。而且前五轮比赛,泰达都是好一场坏一场,心理上还是会产生一些波动的。

赛前一天的训练,球队上下都吃不准老头是否会微调阵容,因为买提江伤愈了。最终,老头在准备会上明确告诉弟子们,这次咱们阵容不调整,依然是上场比赛的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老帅新赛季首次没有变动阵容,阵容稳定有多重要,想想之前的帕切科就知道了。

所以在开场就丢球之后,球队没有乱,一板一眼执行着赛前的部署。小斯应该最能直观感受到泰达的这种变化,因为上半时富力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下半时反攻的时候,泰达的防线也有漏洞,但泰达球员的情绪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一旦球队的心理稳定到非常可怕境界的时候,即使碰到相当被动情况下,也可以顺利赢下比赛的。迟嵘亮也认为球队气质发生了改变,“球员们也越来越成熟,率先丢球后都没有着急,这是他们成熟的表现。”

赢该赢的比赛,这就是泰达这场比赛的最大变化。

泰达逆境变得成熟稳健 施蒂利克赛前自有窍门

外援米克尔

全队合影的时候,阿切姆蓬就在更衣室里,可是照片却没有看到他,这是相当诡异的事情。

“电摩托”这场比赛发挥不如前几场抢眼,他的一脚射门都已经让程月磊感到了绝望,但皮球却鬼使神差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

当然,阿切姆蓬还是贡献了两次助攻,不过进球的两个人都很谦虚。米克尔认为自己的破门是神奇的进球,而惠家康则干脆说,自己的头球一直都是弱项,那个球有运气成分。无论如何,加纳人都是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从终结者摇身一变成了进攻发动机。

看了前面比赛录像之后,富力对于阿切姆蓬的盯防是相当的严密,两三个人包夹的情况随处可见。“小黑”一度跑出了对方禁区,对球门的威胁性大幅度降低,不过他的突破却给队友制造了破门良机,这是可喜的变化。

这场比赛对于如何使用阿切姆蓬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因为之前外界都担心一旦“电摩托”被盯死怎么办,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阿切姆蓬可以拉边,也可以回撤,他同样可以在前场充当桥头堡作用,也可以利用速度完成突破。阿切姆蓬越全面,对手的恐惧感也会越大。

泰达逆境变得成熟稳健 施蒂利克赛前自有窍门

阿奇姆蓬表现出色

说句不太厚道的话,阿切姆蓬这样表现,乔纳森只能在场外继续等待机会了。

阿切姆蓬稳定的发挥,最终让泰达在第六轮的时候敲定了这个赛季的主力阵容。前面的比赛中,施蒂利克不断在调试阵容,包括外援的选择以及个别球员的发掘,这才导致了输给了建业和苏宁。接下来,只要保持住这套阵容和斗志,至少新赛季不会为了保级而发愁了。

泰达逆境变得成熟稳健 施蒂利克赛前自有窍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