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鲁能掐住大连命门 塔神完爆卡拉斯科

鲁能与大连的比赛中,主队利用中场球员的传球创造力优势,可以打出对大连一方防线侧翼的攻击,取得了很好地效果。本赛季状态极好的塔尔德利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帮助山东鲁能主场2-0获胜。

分析师第79期:塔尔德利的复苏对于鲁能来说太过关键

一、注重转移球,攻击后点鲁能强在跑得聪明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大连一方首先是立足于防守。因此他们摆出一个4231阵型,防守端退为451,意图可以阻挡主队的进攻。

本场两队战术简板:橙色为山东鲁能,蓝色为大连一方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山东鲁能的优势在于中场两名球员蒿俊闵和姚均晟的传球创造力很好。随后可以充分打出两翼的穿插和后点空间的攻击与利用。凭借着攻击核心塔尔德利本赛季极好的状态和效率,球队的进攻转换率相当让人满意。反观大连一方当面,他们在进攻端依赖于盖坦在中路的传递和输送,但是他却遭遇了鲁能后腰的严密顶防,这也使得大连的进攻组织并不算成功。

蒿俊闵过顶球给到郑铮,后者传中给佩莱门前抢点

鲁能进攻中注重前插和对于两翼后点的攻击,球队的优势依旧是来自于中场的传球创造力。这次蒿俊闵的妙传,给予了郑铮左路后点前插的机会。一脚高质量的传中球,中路佩莱完全应该破门得分,可惜却错失良机。

大连一方的所有防守注意力都在皮球这边,没人注意后点位置的塔尔德利

大连一方在防守中存在较为明显的缺陷,他们的防守意识偏差一些,往往很容易出现“看球不看人”的情况。后点位置的塔尔德利,处于一种完全被放空的状态。山东鲁能转移球节奏快的特点,在本场比赛里获得了更大的优势。

佩莱一脚横传球,前点刘洋再转移,后点塔尔德利轻松破门

这次的防守中,大连一方出现了严重的缺陷。哪怕是前点的位置,他们也没能跟紧刘洋,后者送出传中到后点,塔尔德利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帮助山东鲁能就此取得领先。

佩莱头球摆渡,右侧前插的金敬道几乎助攻左路后点的吴兴涵进球

佩莱这一次的头球摆渡后,右路的金敬道和左路的吴兴涵从两翼包抄前插。金敬道得球之后,利用中路两名队友的掩护,送出倒三角传球给后点。毫无意外,大连一方没有注意到吴兴涵的位置,不过后者的绝好得分机会,却因为打得太正被门将张翀扑出。

二、大连进攻组织依赖盖坦,鲁能中场前顶成功限制

相比之下,眼下大连一方的攻击模式还是更加依赖于盖坦在中路的组织与分球。由于中场其他本土球员的创造力一般,这使得他们在攻防转换的时候,会更需要这名阿根廷国脚的输送球。

盖坦反击中分边给到汪晋贤,他是大连一方中路的进攻创造力来源

相对来说,盖坦在中路的作用就是一个组织者。通过他的拿球和传递,大连一方可以更好地打出两侧边锋的作用。这次他给汪晋贤的分球就很清楚,让后者获得了反击的良机。

盖坦中路接球后分边,卡拉斯科跟进后送出传中,可惜杨芳志包抄没到位

这是大连一方本场比赛里,极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中路位置盖坦接应到汪晋贤的传球,给后上跟进的卡拉斯科送出妙传。后者的传中球线路不错,可惜杨芳志在后点却没能包抄到位。

鲁能加强对盖坦的防守,蒿俊闵及时前顶让对方无法转身

在看到了大连一方的进攻特点后,山东鲁能很好地加强了防守端的针对性。这次蒿俊闵的前顶非常及时,通过限制盖坦轻松地转身,来压制大连一方的反击速度。一旦陷入阵地战,大连一方禁区内中方前锋缺乏攻击力的问题就会暴露,进攻难有威胁。

三、王牌比拼:塔尔德利双响完胜卡拉斯科

本场比赛中的一个看点,就是双方王牌外援之间的对抗。尤其是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与比利时现役国脚卡拉斯科之前的角力,是球迷们最为期待的一幕。

塔尔德利双响完胜卡拉斯科

从赛后的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塔尔德利用一个梅开二度让自己和球队成为了赢家。更为重要的是,塔尔德利在突破次数甚至还比卡拉斯科多出1次的情况下(6 比5),还有3次的关键传球,几乎帮助队友完成更多的进球。

塔尔德利聪明地前插禁区肋部,传中制造周挺手球,命中点球锁定2-0

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塔尔德利同样也是山东鲁能整体移动中的关键一环。球队中场球员里,蒿俊闵、姚均晟和金敬道都具备不错的传球功底,塔尔德利的穿插意识,使得他可以将进攻端的创造力最大化。这次前插肋部之后,塔尔德利的传中制造了周挺的手球。他亲自操刀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0上。

塔尔德利前插之后妙传吴兴涵,可惜后者错失绝佳进球机会

这次的直塞传球来自于蒿俊闵,塔尔德利前插之后并不贪功。他漂亮地传球找到了后点位置的吴兴涵,可惜后者错失了绝好的得分机会,让人目瞪口呆。

卡拉斯科绝好地传球到后点,杨芳志没能包抄到位

对于卡拉斯科来说,他其实还是想要跟队友进行配合,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但是这次落点很好地传球,杨芳志却没能包抄到位,错失良机。

篇尾语: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结束了之前的2连败,重新回归正轨。塔尔德利的7个进球,也让他紧随武磊,处在射手榜的第二位。球队中场的创造力,结合塔尔德利的进球效率,是鲁能眼下势头不错的基础。

反观大连一方,球队依旧无法找到赢球的机会。如果不能在接应外援方面做得更好一些的话,恐怕仅仅依赖于卡拉斯科和盖坦的个人能力,想要完成保级的任务,还是难度不小。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