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大腿伤势无碍!主帅:换阿约维下场为保护他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2比1,北京人和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主场首胜——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六轮较量里,他们凭借朱宝杰与阿约维的进球击败贵州恒丰,赢得主场首胜的同时也结束了此前的3轮不胜。

人和主场取胜贵州

比赛 阿约维传射建功

本场比赛是路易斯与曼萨诺两位西班牙教头的“掰手腕”,在人和主帅路易斯看来,贵州恒丰是本队保级的直接对手,因此这场比赛“必须取胜”。开场哨响后,双方立即短兵相接,第14分钟,阿约维突破后送出助攻,朱宝杰推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朱宝杰在赛后将进球归功于队友:“这球是阿约维传得好,我只是正好跑到那个位置,运气不错。”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斯蒂夫头球破门,帮助客队将比分扳平。

易边后,北京人和队攻势占优,第74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阿约维接朱宝杰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虽然皮球没能顶正,但他顺势扫射破门。不过在进球10分钟后,阿约维因伤被向汉天换下,好在球队主帅路易斯赛后透露,阿约维的伤势并无大碍:“他的大腿肌肉出了一点问题,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将他替换下场。”

赛后 两主帅惺惺相惜

人和主帅路易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情不错:“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错,我们创造了机会,在控球率方面也优于对手。对阵保级对手,我们取得了关键胜利。”他同时透露了球队的进步:“上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后,我们不断要求队员们要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朱宝杰第一脚射门就进球了,我为他感到高兴。但今年依然会是很困难的,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松懈。”同为西班牙教练,路易斯赛后也表达了对曼萨诺的尊敬:“曼萨诺更沉稳,而我显得更激情,我希望能用我的热情去感染队员们,希望他们在场上更集中注意力。可能年龄是其中一个因素,毕竟我现在才34岁。当然,这也是两个教练不同的风格。我非常尊重曼萨诺,他是早期来到中国执教的西班牙教练,并让西班牙教练在这里得到了认可。”

曼萨诺则对比赛结果有些遗憾:“今天我们的战术执行没到位,也受到了大风的影响,比赛的持续性不是很好……我们本来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一分的。”他也对路易斯予以肯定:“路易斯是利用人和队快速抢断打反击的策略,这确实比较有效。足球有很多的不可预判,不是说师傅一定战胜徒弟,前辈一定能战胜后辈,不然足球也不会这么精彩。”

本场比赛全取3分也给北京人和队打了强心剂,朱宝杰透露,全队在赛后都非常高兴:“之前两轮比赛里,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相反,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没能取得进球。今天面对直接竞争对手,我们赢下了一场相当于6分的比赛,这场胜利非常关键,大家也有信心在之后有更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