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数据与鲁能平分秋色 无进球暴露不足

大连晚报 记者赵健

虽然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传球次数等方面与山东鲁能不相上下,但这种数据上的“平分秋色”,最终并没有体现在结果上。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六轮比赛中,大连一方客场0:2不敌鲁能,依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因此也就无法摆脱排名垫底的尴尬。未来几轮,一方将接连迎来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几支强队,大连球迷翘首期盼的首胜,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呢?

一方无法摆脱垫底的窘境

首发调整已成习惯

朱晓刚停赛,意味着一方的首发阵容肯定要有所变化,而由金强来顶替他出场,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当然,舒斯特尔也延续了自己此前两场的习惯,就是在阵型不变的情况下,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轮换。昨天,两位老将周挺和朱挺就分别取代上一场首发的李帅和郑剑锋,出现在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

在这套阵容中,金强和朱挺是首次在舒斯特尔手下首发出场,周挺则是在隔了一场之后回归首发。应该说,舒斯特尔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所有球员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无论名气和年龄的大小,他用人更多的时候只看训练中的表现,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些球员在首发之后,下一场甚至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除了用轮换的方式激励球员,舒斯特尔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依然非常大胆,昨天就有三名U23球员首发出战,这就意味着在比赛中进行人员调整时,一方不需要再考虑政策上的要求,完全可以从纯技战术的角度出发,可以做到没有后顾之忧。

一方与鲁能差距很大

无法进球暴露不足

在客场输给鲁能,对于一方来说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无论是整体技战术的成熟程度还是关键位置上的个人能力,一方都与对手有着一定差距。舒斯特尔接手球队以来,一方的精神面貌和临场表现都有很大提升,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受制于外援出场政策和现有球员能力,一方很难获得好的射门机会,这也是第一阶段余下五轮比赛中,舒斯特尔需要通过内部挖潜来解决的问题。

在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一开始,舒斯特尔就用孙国文换下杨芳志出任前锋。虽然前锋并不是最能发挥孙国文特点的位置,但从身体和速度这两方面来看,这次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换人后的前15分钟,一方在场面上压制住了鲁能,但始终未能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而几乎就在鲁能获得点球的同时,舒斯特尔用U23球员、打前锋的闫鹏换下朱挺,将孙国文回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期待最后的一搏。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闫鹏个人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亮相。可惜的是,虽然一方在进攻的推进上还算不错,但在最后一传或者一射方面,还是暴露出了不足。

舒帅自认踢得不差

带队踢了三轮中超,舒斯特尔给一方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唯一的遗憾,就是球队到现在依然未能取得一场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舒斯特尔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认为大家踢得并不差,但他对于一个问题的答案,看似是玩笑,却道出了他知道一方问题的所在。

“这场比赛在很多时间内是势均力敌的,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认为我们踢得并不差。”舒斯特尔在点评比赛时表示,“我们先丢了一个球,但是球队在战术上和秩序上都没有被打乱。我们下半场也在努力寻找扳平的机会,但是最终我们在这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中输了,裁判判给了对方一个点球,而这个点球也宣判了我们的失败。我并不喜欢输球,我们还会有时间,我会通过更多的时间来观察更多的球员,有很多的球员在我的考察范围内,我最遗憾的,是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输掉了比赛。”随后,在回答记者关于0:2的比分是否体现了双方的实力差距时,舒斯特尔说:“如果我们有塔尔德利,那么可能就是我们2:0获胜。”

老将周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一场踢得比一场好,整体性也强了很多,毕竟鲁能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今天主要还是输在细节上,整体上虽然有所提升了,但是细节方面还是有点粗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