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D仍是勇士最强王牌 阿德季后赛再度迷失

腾讯体育讯 剑指总冠军的勇士期待着连续第四年杀入总决赛,即使暂时失去了库里,他们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还是找到了自己惯有的节奏,在三节就奠定胜局,坐镇主场以113-92取得开门红。凯文-杜兰特仍然高效,32分钟得到24分7助攻8篮板,更重要的是,今天的杜兰特以决策者的角色激活了整支球队,而阿尔德里奇则被临时首发的麦基彻底冻结,成为了直播镜头中悻悻然而归的失意者。

勇士一招让阿德迷失自我

麦基封盖阿德

由于莱昂纳德和库里的伤缺,今年季后赛的首场较量星味锐减,但勇士和马刺并不缺箭头人物,杜兰特PK阿尔德里奇,尤其是阿德,在经历了去年西部决赛的迷失之后,再次面对勇士,他有太多要去证明。当然对此,史蒂夫-科尔早有准备,他的答案叫做贾瓦尔-麦基。

赛前的变阵流言并未让人有太多期待,即便麦基顶上首发,他面对的仍是阿尔德里奇,一个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23.1分8.5篮板的6届全明星内线。回到比赛中,勇士则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制高点,身高和运动能力的绝对优势让麦基吃了一顿“饺子”,仅仅9分钟,阿德和麦基就像是互换了身体。

起初在高位尝到甜头的阿尔德里奇一度希望持续自己的状态,但在麦基和格林的交替干扰下,他不仅手感骤降,甚至连一手策应都无从施展。在目送麦基贡献9分3篮板1抢断1封盖之后,波波维奇也只能用保罗-加索尔换下阿德。直到第二节,进入低位模式的阿德才在面对大卫-韦斯特时命中一次运动进球。而阿德的乏力只能说是马刺全队进攻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他们在内线的命中率仅有14.3%(11投2中)。

下半场的调整正如ESPN专家扎克-洛维所言,“在阿德配上两个无法投篮的球员时,马刺无法得分。”盖伊顶替安德森确实为阵容带来了活力,可惜本赛季得分效率创下生涯最高的阿尔德里奇今天办法并不多,一旦他来到低位,勇士便会迅速采取包夹策略。

2017年的西部决赛,勇士就是利用这招让首战独砍28分的阿德陷入泥沼,此役同样如此,就连凯文-鲁尼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而第四节坐在板凳席的待遇也注定了本场比赛阿尔德里奇的失败(全场14分2篮板1助攻)。

杜兰特控卫模式统治比赛

杜兰特无解

纵观杜兰特的季后赛履历,在加盟勇士后,他在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28.5分7.9篮板4.3助攻,本场比赛面对马刺,哪怕缺少了库里的运筹帷幄,杜兰特依然有对策,从首节开始,杜兰特就换上了自己的新皮肤— —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决策者。

和独力承担球队进攻重任的阿尔德里奇不同,杜兰特身边有很多可以依靠的得分点,而今天率先站出来的反而是贾瓦尔-麦基,而杜兰特心领神会,多次利用挡拆配合让麦基在篮下找到轻松的得分机会。而杜兰特自己也并不手软,利用马刺在高度上的劣势,杜兰特频频在对位米尔斯的情况下单打命中。

尽管出任球队首发控卫的是安德烈-伊戈达拉,但是杜兰特无疑才是金州勇士真正的决策者,他阅读防守的能力也成为了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初期在马刺高度不足的情况下,杜兰特的错位进攻给对手带去了威胁,而在马刺试图从阵地战立足之时,杜兰特则带领勇士打出了高水平的转换进攻。

当杜兰特进入控卫模式之后,其他队友也就如鱼得水:全场拿下27分的克莱-汤普森13投11中,以84.6%的命中率成为继1989年首轮的米奇-里奇蒙德之后又一位以至少80%命中率在一场季后赛比赛中得到25+的勇士球员;贾瓦尔-麦基则贡献了追平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记录的15分,另外还有4篮板2封盖1抢断入账;德雷蒙德-格林同样表现全能,得到12分8篮板11助攻2抢断的准三双。

以最新的消息来看,库里已经进入了稳定的康复期。在杜兰特的带领下,本场比赛勇士得到32次助攻(马刺19次)和51个篮板(马刺30个),如果他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扮演好自己的核心角色,也许预测的4-0结果并不是奢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