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提前4轮!英超下季首支升班马诞生 中资狼队=英冠曼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赛季英超的首支升班马诞生!由于英冠第三名富勒姆本轮战平,高居英冠榜首的狼队得以提前4轮冲超成功,自2011-2012赛季降级后首次重返英超赛场,这意味着下赛季的英超将出现一支新的中资球队。

沃尔夫汉普顿流浪者,简称“狼队”,曾经3次问鼎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不过都是在老英甲时代。2003-2004赛季,他们在大卫-琼斯的带领下首次杀入英超,然而当赛季就排名垫底不幸降级。此后,狼队在英冠徘徊5个赛季,终于在2009年重返英超并征战3个赛季,不过一直为保级而战,最终在2011-2012赛季结束后再次降级,排名仍是副班长。

更糟糕的是,跌出英超后的首个赛季,狼队竟然一降再降,直接跌至英甲联赛!好在他们仅用一个赛季就杀回英冠,但仍然看不到重返英超的希望——直到2016年夏天,中国资本复星集团完成对这家老牌俱乐部的收购。

进入中资时代的首个赛季,狼队只获得英冠第15名,而且连换曾加和保罗-兰伯特两位主帅。转折点出现在去年夏天,先是前波尔图主帅、葡萄牙人努诺-桑托走马上任,然后中国资本又在转会市场上不吝投入,特别是以1600万英镑从波尔图引进鲁本-内维斯,从马竞租借迪奥戈-若塔,这两位球员是狼队冲超成功的主要功臣。

再加上上赛季就加盟的伊万-卡巴列罗和埃尔德-科斯塔等人,狼队组成了强大的“葡萄牙帮”,而这一切的幕后功臣,则是与复星集团展开合作的超级经纪人门德斯,以上几位所属的经纪公司都在门德斯旗下。

在努诺的带领下,狼队以3后卫阵型高居进攻大旗,堪称“英冠曼城”,42轮过后斩获76球,各项进攻数据均傲视英冠。本轮开始之前,他们在英冠积分榜上以92分遥遥领先,按照英冠的规则,积分榜前两名直接升级,而此时狼队领先第三名富勒姆10分,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冲超在望。

有意思的是,狼队本轮与伯明翰的比赛还没踢,就被提前“送”入英超!这是因为富勒姆本轮主场被布伦特福德逼平,这样一来,农场主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至少落后狼队10分,无论如何也追赶不上了。于是,中资狼队得以自2012年以来重返英超,成为下赛季的第一支升班马,而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则是夺取本赛季的英冠冠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