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最佳!库鸟3轮4助攻 欧冠能上巴萨会如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巴萨2-1擒瓦伦西亚,库蒂尼奥助攻全部两球,巴萨生涯首次单场两助攻,被Rac1电台评为全场最佳。红蓝军近6个联赛进球,巴西人助攻4次,若客战罗马他能出场,巴萨命运会不会改变?

巴尔韦德此役用人最大意外,便是库蒂尼奥出现在右翼,左翼由老队长伊涅斯塔连续首发。如此布阵,一来是登贝莱状态与防守态度无法令巴帅满意,二来惨败罗马证明光靠稳守,顶不住对手锐利的左路攻势。瓦伦左翼是西甲本赛季最佳新援格德斯,身后是助攻极强的加亚,突击能力比起罗马有过之无不及,巴萨需要库鸟用进攻压制对手左路走廊。

上半时巴帅的用心良苦,整体效果其实一般,格德斯仍是场上最活跃球员,光芒压过梅西,中场偏右的保利尼奥,不得不多次补防至右闸,协助塞尔吉-罗贝托封锁巴黎旧将。好在巴帅“以毒攻毒”也有收效,主队正是通过这一路攻势首开纪录——布斯克茨中距离转移,塞尔吉-罗贝托停球回做,库蒂尼奥直塞苏亚雷斯单刀破门。此球展现利物浦组合的心有灵犀,库鸟刚停球,苏神就开始斜插禁区右侧空档,传跑时机恰到好处。库鸟可记头功,右脚外脚背弹传线路无比精确,从两名客队球员中间穿越,补防后卫滑铲封堵,球却正好从其脚边滑过,几乎是唯一传球路线,巴西国脚送出加盟巴萨后最精妙的一次助攻。

顶过被动的上半时,库鸟又助巴萨拿到2球领先,角球助攻乌姆蒂蒂破门,早早确立胜势,是其巴萨生涯首次单场助攻两次,联赛已助攻5次。不久后巴西人标志性远射擦柱偏出,险些上演巴萨生涯第2次传射建功。库鸟全场72次触球,传球52次,传球成功率81%,送出2次关键传球,助攻2次,3次成功过人,3次传中,8次赢得对抗,甚至还有4次抢断,攻防俱佳。《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巴西人打8分,并列全队最高,Rac1电台将其评为全场最佳。

加盟巴萨后前两月,库鸟十分挣扎,常因表现糟糕被早早换下,近期终于逐渐找准定位,重拾状态,近3轮联赛场场助攻,助攻4次,保证巴萨创联赛不败纪录。巴萨联赛近6球,巴西人助攻4次,另外两次其中还有个是梅西直接任意球破门,同期梅西都没助攻。库鸟能力不用怀疑,只是融入巴萨需要时间,一旦找到与队友配合节奏,哪怕打他并不擅长的右翼也不是大问题,正如他在巴西国家队也踢这一位置。巴尔韦德赞道:“库蒂尼奥已打出几场伟大的比赛了,这很棒。”库鸟也满意自己步入正轨:“一点点来,我获得更多自信,在更衣室感觉更舒服了,踢得场次越多,我感觉越好,今天全队都不错。”

遗憾的是,由于去夏利物浦坚决不放人,巴萨报价上亿也无用,拖到今冬才签下这位天价中场,导致库鸟无法在欧冠淘汰赛登场,也成球迷调侃的靶子:为争冠加盟巴萨,结果坐视本队被挡在4强门外,老东家利物浦反而杀入半决赛。库鸟叹气:“欧冠发生的一切很糟糕,我们是希望打入决赛的,现在必须向前看。我们还有两项重要冠军要争,必须保持专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