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队全员集结备战新赛季 王哲林:盼恢复到最好状态

王哲林参与福建新赛季集训

北京时间4月14日讯 在CBA季后赛打得如火如荼时,福建浔兴男篮却已经结束了休假,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开始新赛季CBA集训。日前本报记者前往浔兴探营,发现包括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三位国手在内的15名浔兴球员全员到齐。

晋江祖昌体育馆三楼训练场,所有球员都已经在场上训练了,只有陈林坚和李江淮两名球员在场边休息。原来,陈林坚在训练刚开始时,右脚脚踝不慎崴到,目前已经过处理;而李江淮在休赛期打篮球时也扭到脚。虽然两名球员都受伤了,但他们仍然坚持与其他球员一样到训练场地练习投篮。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浔兴男篮已经集训近一周,主要的训练内容都围绕着恢复体能展开。在球员到达人数来看,去年集训时,由于王哲林、陈林坚等球员代表福建男篮征战全运会,首日集训只有5名球员到场。然而,今年福建浔兴男篮球员全员到齐,包括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等球员在内,共有15名球员,足以算是福建浔兴男篮最整齐的一次。

在结束完一个下午传球、上篮、三人配合等训练之后,球员们的汗水都浸透了球衣,他们坐在地板上进行最后的拉伸。“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体能恢复。”拉伸完在一旁冰敷的王哲林告诉记者,目前,球队上午9点进行力量和投篮训练,下午3点半左右会进行体能训练,包括一些上篮、传球的训练。“下一周,训练就会逐渐增加强度,加入一些身体对抗。”

上个赛季,作为球队的主力,王哲林也因伤缺席了近一个月的比赛,虽然在赛季末伤愈归来,但福建浔兴男篮已经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机会,最终以13名的成绩无缘季后赛。在休赛期,本报记者发现,王哲林始终没让自己停下来,还常常到球场打球。

“这一个月,我自己会进行一些训练,比如去球馆打打球,然后游游泳。”王哲林告诉记者,他每周都至少有3~4天会进行游泳训练,每次会蛙泳1个小时。王哲林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备战新赛季。

晋江新闻网记者 林小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