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下神坛?曼萨诺客战北京无一胜绩 未来怎么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贵州恒丰又输了。对贵州主帅曼萨诺来说,他肯定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球队开局6场比赛已经输掉了5场。尽管对阵北京人和的1-2是在客场,但另一方面,贵州主场也已经四连败。这样的成绩,甚至用“失望”都不足以形容。

曼萨诺在比赛中很无奈

重回北京再遭闷棍

说来有趣,曼萨诺曾经在北京国安度过了还算成功的两个赛季,但自那之后,北京对曼萨诺来说就不再是一块“福地”。离开国安后,历次做客北京,曼萨诺均与胜利无缘。今天他面对的虽说不是老东家国安,但输球的结果,却是相同的。

2016赛季,当时曼萨诺在申花执教得风生水起,在赛季中前期创造了连续七轮不败的佳绩,但是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时,彼时正处在全盛期的申花,却输给了状态并不怎么理想的国安。转过年来,曼萨诺君临贵州,立刻就用一波不俗的战绩将个人声望推向顶点,但是在客场对阵国安时,曼萨诺仍旧被不卖自己“面子”的老东家击败。

本轮,曼萨诺率队挑战北京人和这支中超新军,由于开局成绩太差,贵州的愿望除了胜利之外再无其他。但就是人和这支貌似弱小的升班马,又让曼萨诺体会到了京城凄厉的寒风,看上去人畜无害、前几场比赛表现糟糕的人和外援阿约维,今天却上演了传射的好戏。对曼萨诺来说,每次回京都要挨一闷棍,已经成为常态;而这一次,他所受的打击,甚至比以往更大。

魔咒缠身走下神坛

毕竟,前两个赛季在北京输球,曼萨诺还每为自己留有余地;今天再输,他的球队已经开局输了5场、只拿到3分。而且理论上,北京人和对贵州来说,是个保级的潜在对手,输给这支球队,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贵州都输光了。

除了逢京必败之外,本赛季困扰曼萨诺的“魔咒”还真不少。首先是阵容,联赛才刚开始,曼萨诺最倚重的中锋耶拉维奇就因伤倒下,而众所周知,曼萨诺的战术非常依赖两翼的传中,今年更是如此;而少了耶拉维奇,贵州就少了轴心。最新消息是,耶拉维奇距离伤愈复出,仍有很长一段时间,这无疑让曼萨诺雪上加霜。

此外,中超每年似乎都会出现这样一支球队:前一个赛季作为升班马打得不错,但随后一年就仿佛撞上了“新秀墙”,一败涂地。过去两年,石家庄永昌和延边富德,为我们生动上演了黑马被“洗白”的悲剧;相似的一幕,曼萨诺与贵州恒丰,正在悄悄上演着。

对于曼萨诺个人来说,上赛季他建立起来的巨大声誉,早已经随着连续的失败而倒塌。如果说曼萨诺去年是站在顶点执教,那么今年的他已经彻底摔在地上。走下神坛的曼萨诺,究竟能够坚挺多久?这是个问题。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