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中超最强U23储备到无人可用 权健任重道远

昨天晚间,天津权健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江苏苏宁扳平,迎来联赛主场三轮不胜。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保罗·索萨对媒体表示,球队没有较好的人员班底,大面积轮换会让他不确定其他队员能给出同样精彩的表现。权健的阵容真的像保罗·索萨说的那样无人可用吗?

联赛开打至今,权健队已经进行了540分钟的中超联赛。在全队当中,参加了432分钟(即80%比赛)的球员共有7人,参加了216分钟至432分钟(即40%至80%比赛)的球员共有5人,不足216分钟的球员共有8人。在不足40%的8人中,包括了上赛季的右路主力郑达伦、强力外援帕托,包括了本赛季引进的U23球员刘越、刘逸,也包括了前国脚杨旭、宋博轩、王晓龙。

从进球和助攻方面来看,上赛季在队征战、本赛季出场不足432分钟的球员共在2017赛季为球队贡献了31球和15次助攻,占到了权健全部进球助攻的56.8%。在这当中,帕托一人就贡献了15球和3次助攻,为权健杀进亚冠居功至伟。然而这样一名关键球员,在新赛季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还被传闻多次与主教练索萨发生冲突,这样的变化让人匪夷所思。

主帅保罗索萨

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还在后面。本赛季权健队出场超过400分钟的球员当中,进攻球员分别是莫德斯特、孙可和王永珀,他们三人在2017赛季的平均出场时间是1332分钟,相当于14次打满全场。王永珀今年已经年过三旬,孙可则在连续遭遇长期伤病后跑动能力下滑明显,但索萨要求他们两人必须连续征战,常常面对一周双赛甚至三赛的考验;这样一来,他们的发挥自然就会有起伏。对阵苏宁的比赛,孙可开场就助攻王永珀打进世界波,但后面的比赛中两人表现逐步陷入平庸,这也跟他们的体能不济有关。

而在U23球员的使用上,权健也从中超联赛的榜样变成了中超联赛的“后进生”。上赛季,权健队使用U23的频率高居中超第二名,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三名U23都完成了超过15次联赛出场。但本赛季,权健只有刘奕鸣一人可用,张修维被足协禁赛,郑达伦不再是U23球员,刘越和刘逸则还在苦等机会。刘逸之所以会在被换上之后失误导致球队丢球,正是因为此前只出场113分钟却每场都必须上,在经验匮乏的情况下担负了太多压力所致。

为什么权健原本可堪一用的板凳席被“抽空”了?主教练保罗·索萨和以领队丁勇为首的管理层难辞其咎。索萨在赛季开始后突然变阵三后卫,储今朝的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三连败的开始,王杰也在上赛季表现差劲的情况下赶鸭子上架;而管理层则放走了上赛季引进的多名U23球员,还在帕托、张修维等人的问题上频频出现内部不一致,这直接导致了部分球员与俱乐部产生芥蒂。在明知索萨使用三中卫的情况下,依然放走杨善平却不进行任何针对性引援,只引进了几名边缘人物。最近四场比赛,权健都在率先控制场面的情况下越踢越差,进攻的威胁性也大幅下降;不仅如此,改打三后卫后球队双线丢掉11球,与此前只丢1球的表现天差地别。

权健方方面面出现问题,让他们的球迷非常不满。对阵苏宁的比赛后,权健球迷聚集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高呼“还我权健”的口号,要求领队和主教练下课。权健的乱象初显,接下来将如何发展?也许要看球队“无人可用”的状态还要持续多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