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之子亮相耐克篮球峰会 中国球员在这都有啥表现

名宿之子亮相耐克篮球峰会 中国球员在这都有啥表现

张镇麟发挥一般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8年耐克国际篮球峰会对抗赛上,国际队以89-76击败美国队,中国球员张镇麟上场10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另外有1次助攻进账。

张镇麟今年18岁,他身高2.05米,出生于篮球世家,母亲王芳是前国家女篮的主力队员,如今担任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在母亲的培养下,张镇麟的篮球技术被打磨得出色,他从小在辽宁省体校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突破能力很强,三分投射精准,脚步也十分灵活。张镇麟的偶像是与自己打法相似的凯文-杜兰特,他也时常模仿阿杜的技术动作。

后来张镇麟去美国读高中,去年初他跟随拉卢米尔高中获得全美冠军,是历史上第一位摘得全美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之后张镇麟转到蒙特沃德学院,再度拿到全美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据悉张镇麟已经收到了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棕熊队(UCLA)的奖学金邀请,这所学校成立于1919年,在传奇教头约翰-伍登的带领下,UCLA逐渐成为NCAA的一支传统强队,他们是NCAA历史上夺得锦标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学校,曾在12年里拿到过10次总冠军,从这里走出过“天勾”贾巴尔、比尔-沃顿、雷吉-米勒、乐福、韦少、“球哥”鲍尔等著名球星。

本次耐克国际篮球峰会对抗赛之前,官方公布了众球员的体测数据,张镇麟身高达到2米05,体重98公斤,站立摸高数据为2.64米。在今天的比赛中,张镇麟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并没有得分,只送出了1次助攻,不过他却成为了自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郭艾伦、王哲林、高尚、周琦和范子铭之后第12位参加过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

耐克国际篮球峰会创办于1995年,每年4月上旬前后举办,对阵双方分为国际队和美国队,双方汇集了全球同年龄段最为优秀的年轻球员,所以也吸引了大量的球探前往观战。作为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1996年王治郅成为第一位被邀请参加耐克国际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他上场14分钟,5投2中,全场贡献了6分和6个篮板。后来王治郅被独行侠队选中,成为第一个在NBA登场的亚洲球员。

易建联是第二位参加耐克国际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2004年时年仅17岁的他在比赛中登场28分钟,全场6投中2,贡献了7分7个篮板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该项赛事获得首发资格的中国球员。2007年,NBA选秀中易建联以首轮第六位被雄鹿队选中,后来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2006年吉喆参加耐克国际篮球峰会时还在辽宁队,他在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2投0中,得到0分2个篮板。之后1年,陈江华在该赛事中登场9分钟,2投0中,只得到1个篮板。

2009年浙江队中锋张大宇入选耐克国际篮球峰会国际队,虽然只上场10分钟,但是他的效率较高,6投3中贡献了6分。2010年睢冉在耐克国际篮球峰会亮相,他登场21分钟,2投2中,贡献6分2个篮板3次助攻。

之后两年中国国青队的两位同届新秀相继在耐克国际篮球峰会上登场,2011年,郭艾伦出场16分钟,5投1中,贡献4分3个篮板1次助攻;2012年,王哲林出场22分钟,11投8中,贡献了19分8个篮板2次盖帽,从数据来看,大王是截止目前参加耐克国际篮球峰会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球员,他也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被灰熊队选中。

名宿之子亮相耐克篮球峰会 中国球员在这都有啥表现

周琦曾带伤出战

2014年,前广东队球员,国青大杀器高尚作为亚洲独苗参加了耐克国际篮球峰会,但他全场仅获得了3分钟的出场时间,1投0,只有2次犯规和1次失误。2015年“大魔王”周琦带伤作战,他出场12分钟,得到2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3记盖帽,2016年周琦在第二轮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并在本赛季为火箭队效力。2016年广州队小将范子铭参加耐克国际篮球峰会,他上场16分43秒,尽管5投0中,但罚球12罚8中,交出8分5个篮板1次助攻和1记抢断的成绩单。

由此可见,张镇麟是所有参加过耐克国际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中,唯一一个从美国高中直接入选的球员,所以,如果未来张镇麟能够有好的发展,无疑会为中国球员开拓另一条发展之路。从此前11位参加该赛事的中国球员发展情况看,他们有些人成为了国手,有些人成长为所在CBA球队的重要球员,更有甚者成为了NBA球队的一员,希望张镇麟能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