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逆袭套路都一样!申花打恒大似欧冠淘汰赛

体坛+ 杨帆

我也是醉了,看着申花2比2恒大的比赛,突然想起了尤文跟皇马的欧冠两回合淘汰赛。申花或是尤文,恒大疑似皇马。“首回合”的超级杯决赛,申花在虹口被恒大1比4打爆,就在人们对“次回合”(中超)几乎不抱希望的时候,申花显示了尤文一般的顽强和不屈。

申花2-2战平恒大

其实,就像吴金贵所言,申花是有希望赢的。他全场只有2次换人,均发生在下半时,毛剑卿换王伟,刘若钒换朱建荣,都是速度型攻击型球员对位换人,坚定地表达了想赢的决心。另外,别提轮换影响了比赛,说轮换,申花轮换的球员一点不比恒大少,且名气要小很多。

连逆袭的套路都是一样的。朱建荣就是申花的曼朱基奇,罗梅罗扮演了道格拉斯,打的就是恒大的头上。其实,战术已经打成了,如果不是朱建荣久疏战阵,上半时最起码能砸进1个。

下半时67分钟,朱建荣离场之后,中场核心莫雷诺前提至中锋,继续打头上,一方面说明吴金贵很满意战术的效果,另一方面,他感觉恒大的体能瓶颈期快要到了,不再需要莫雷诺的居间指挥,可以用速度型球员打得更直接向前。也就是说,67分钟之后,申花4231的3全部是速度冲击型球员,U23徐友刚扳平比分的一球,就得益于此。是不是很像尤文对皇马的第3个进球?道格拉斯倒数第2传,门将脱手,补射。

申花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队,跟强队打,对攻是唯一的选项。不懂为何居然有人喊吴金贵下课?夫复何求呢?以现有的人员配置,申花能打到现在的水平和排名,这是教练的胜利!

而且,我们看到了申花球员的进步。2018年赛季,秦升和毛剑卿都涨球了,中国球员的成熟期普遍较晚,但在职业生涯的中后期,如果不能遇到合适的教练,也是白搭。比如说,恒大的邹正和张文钊,论能力和名气,不在秦升和毛剑卿之下,让我们保持对恒大的邹正们的观察,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皇马艰难淘汰尤文之后,欧洲媒体一致给出了“疲态尽出”的评价,这一评价大概也能反映恒大目前在中超的状态。2017年,恒大在亚冠败给上港,但好歹守住了中超的底线。不过,进入2018年赛季,相对于上港历史性的中超开局6连胜,恒大8年中超首次落后榜首5分之多。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技战术呈现方面,卡纳瓦罗在恒大的存在感一直不是太高。最近两轮中超,卡帅才开始进行轮换,这是他不多的显示存在感的所在。上轮中超,恒大在主场完胜鲁能,在进行了赛季首次轮换的同时,明确无误地传达了对比赛的统治力。但本轮,更大范围的轮换不能说成功,我们看不出邹正和张文钊比申花的栗鹏、王伟们好在哪里。

同一个晚上,在上海的八万人球场,上港稳定地、连续地展示了统治力,跟去年一样,再次把华夏幸福打成了徒有其表的全明星队。这是和恒大隔空进行的“国家德比”,到目前为止,跟恒大亚冠中超双线的磕磕拌拌相比,上港两个战线开局势头之猛,是以前没有过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