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位奥运选手联合站台 为卡尔加里申冬奥做动员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全民总动员,为加拿大卡尔加里申办2026冬奥运发力。昨天,包括前冬奥会速滑选手卡特里奥娜、冬奥选手史密斯、前奥运会游泳选手图克斯伯利在内的多名加拿大奥运选手,联合发出宣言,表示支持卡尔加里继续申奥之路。

在加拿大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约有50名现役、退役的运动员参与助阵,希望市议会在预算金额公布前不要轻易退出申奥。参与申办助威的运动员来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大阵营,部分选手在1988年的冬季奥运会上留下美好记忆。

他们共同起草了一份宣言书,以支持政府的申奥。两届冬奥会速度滑冰运动员朱尼奥表示:“希望继续参与申奥,在获得更多信息前不要退出。”预计市议会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投票表决是否继续参与申奥,在上个月的表决中,因为6比8的票数未能通过。

从最新发布的民意测验显示,加拿大55%民众支持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申办2026年冬奥会;而阿尔伯塔省民众中则有62%的人支持卡尔加里申办冬奥会。

年轻人似乎比上了年纪的人更希望卡尔加里主办2026年冬奥会。75%年龄在18到24岁的加拿大年轻人支持卡尔加里申办冬奥会,而65岁以上年龄组的加拿大人中只有49%的人支持。

阿尔伯塔省和加拿大政府已承诺在财务上给予支持,预计提供3000万美元。而在省政府希望卡尔加里举办全民公决,计划申办另一届冬季奥运会。但是一些市议员却对此表示悲观,因为目前得到的预算金额为46亿美元。

根据卡尔加里的申奥评估委员会预计,举办2026年冬奥会的费用将在约46亿美元,低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77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卡尔加里有一些现成场馆可以使用。

众所周知,1988年卡尔加里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冬奥会,而周边拥有落基山这得天独厚的滑雪资源和设施。卡尔加里是加拿大滑雪设施最完善的城市,周边的滑雪场不需要多大投入升级就可以满足奥运会需求。

全世界有很多城市承办过两届冬奥会,例如瑞士的圣莫里茨,举办了1928年和1948年冬季奥运会;纽约普莱西德湖,1932年和1980年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奥地利因斯布鲁克,1964年和1976年举办过奥运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