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艾哈解禁盘活上港 武磊攻防兼备1招制敌

新闻晨报记者 俞炯

六连胜,追平中国顶级联赛的开局最长连胜纪录!在昨晚中超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新赛季开始以来中超联赛五连胜的领头羊上海上港,在主场2比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由于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在客场被上海绿地申花2比2逼平,因此上港队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5分。

艾哈迈多夫解禁盘活上港进攻

上轮中超,因为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停赛,因此上港队对于皮球的控制和有组织向前推进都做得并不好,直接导致了比赛场面的被动。随着本场比赛艾哈迈多夫解禁复出,他和奥斯卡组成的中场双核果然盘活了上港队的进攻,也牢牢地掌控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被轮换之后,武磊又重新回到了中锋的位置。考虑到华夏幸福后场最重要的出球点是后腰马斯切拉诺,所以除了自己进攻的任务之外,武磊在由攻转守时还有一项重任——干扰在后场拿球的马斯切拉诺,不让他能够轻松向前传球。下半场胡尔克和武磊换位后,也是这样一个战术要求。这一招也的确限制了华夏幸福的进攻组织,减轻了上港队的防守压力。

武磊攻防兼备状态火热

当然本场比赛最重要的功臣是在两队0比0的时候扑出点球的上港队门将颜骏凌。尽管在一次扑脚下球的时候先碰到了皮球,再带倒了华夏幸福外援前锋热尔维尼奥,但当值主裁判石祯禄还是吹罚了点球。结果,颜骏凌完全判断对了方向,扑出了对方阿根廷国脚拉维奇主罚的点球,避免球队在主场先落后的局面。同样是点球,胡尔克罚进了奥斯卡在上半场结束前创造的点球,没有重蹈上轮亚冠主场对阵川崎前锋时踢飞点球的覆辙。

下半场,上港队继续控制着比赛。经过了一周充足时间的备战,球员们在默契程度上,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踢出了不少行云流水的配合,可惜在把握机会方面还有所欠缺,尤其是胡尔克继上半场打飞单刀球之后,在下半场又将另一个单刀球打在了门柱上。不过,最终上港队还是凭借一次精妙的前场配合,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奥斯卡前场妙传吕文君,后者及时传中,武磊的包抄射门虽然被华夏幸福门将挡出,但他马上机敏地头球补射得分。这是武磊本赛季中超的第9个进球,继续位列射手榜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