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联赛强势反弹 奥拉罗尤一细节强于卡佩罗

中超第6轮,江苏苏宁客场1比1战平实力强劲的天津权健,从两连败到连续三轮不败,换帅后的苏宁开启了强势反弹之路,新帅奥拉罗尤也慢慢在这支球队攻防两端都打上自己的烙印。

奥拉罗尤带领苏宁强势反弹

在卡佩罗刚离开时,意大利名帅留下的战绩是前3轮1胜2负。而且,苏宁不仅成绩糟糕,场面上也毫无生气,进攻端死气沉沉。奥拉罗尤在上任后看穿了苏宁存在的问题,他给球员带来了激情,包括鼓励黄紫昌一定可以进球,比赛中也经常是站在场边指挥,将这种激情传导给场上的球员。

当然,光有激情还不足够,奥拉罗尤也在技战术对苏宁进行调整,阵型变成球员更喜欢的442,而不是备受困扰的3后卫。和卡佩罗一样,奥拉罗尤也强调防守,但他比意大利人更注重细节,训练中对每个球员的位置和责任都有明确的部署,也更加接近实战。这样的做法让苏宁的改变显而易见,上轮对阵火力强大的富力,不仅零封对手,而且还让对方没有射正1次。

本轮对阵实力强劲的权健,上半场尽管苏宁丢球,但权健全场比赛的射正数也仅有1次!在奥拉罗尤来苏宁前,苏宁前3轮丢7球,场均丢球超过2个。而在最近3轮比赛,苏宁只丢了2球,其中对阵泰达的丢球还是比分领先后的思想松懈导致。可以看出,踢球时代中后卫出生的奥拉罗尤对防守体系的打造颇有心得。

当然,奥拉罗尤并非摆大巴型教练,他强调的是攻守平衡。对阵权健,尽管苏宁先落后,但若不是张鹭在门前高接抵挡太神勇,苏宁早已经扳平甚至反超。尤其是下半场,苏宁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几乎围着权健猛攻。

全场比赛,苏宁的控球率55.9%,超过了权健约10个百分点,而要知道苏宁基本的战术理念原本是防守反击的。苏宁的进攻主导率也以66.9%对33.1%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数19比9,射正数7比1,任意球18比14,角球8比4。如果不是苏宁运气不好,最终的比分绝不仅仅是平局了。

从两连败到2胜1平保持不败,这是苏宁近10年换帅后取得的最好成绩了,奥拉罗尤功不可没。如今,苏宁的技战术更为合理,球员在场上的思路也更加清晰,而随着奥拉罗尤对苏宁更长时间的打造和对球员特点的深入了解,球迷有理由期待苏宁接下来有更好的表现。(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