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AR下的点球魔咒!拉维奇爱不起 2次全罚丢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众所周知,VAR视频技术是今年才被引入中超赛场。但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VAR技术已然成为了球队之殇。要知道,新赛季前六轮,河北华夏幸福在VAR技术确认下两次获得点球,但拉维奇两次主罚都丢掉了。无论是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还是对拉维奇来说,这样的点球真心爱不起。

拉维奇罚丢点球

魔咒!拉维奇两次失点 VAR点球爱不起

新赛季至今为止,河北华夏幸福两次获得点球。而这两粒点球,均是经由VAR技术确认才获得的。但令人感到尴尬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竟然将这两次机会全部浪费掉了。中超首轮河北华夏幸福对阵天津泰达一役,拉维奇下半时中段带球突入禁区被门将扑倒,主裁判通过VAR技术确认才判了点球,耗时足足三分钟。等待三分钟后,拉维奇主罚点球射出了一个半高球,被门将杜佳轻松扑出。

拉维奇被放倒

马宁跑到场边看回放确认判点球

拉维奇罚出的点球被杜佳扑出

时至此番一役,河北华夏幸福对阵领头羊上海上港,热尔维尼奥在上半时中段突入禁区被颜骏凌扑倒,主裁判亦是经由VAR技术确认才判了点球,耗时亦接近两分钟。而这一次,拉维奇仍旧罚了一个半高球,颜骏凌则相对轻松将球扑出。就这样,拉维奇接连两次败在了罚点球上。试想一下,如若拉维奇将这两个点球罚中,战局或许就是另一番情景了。

颜骏凌放倒热鸟被判点球

换个角度看颜骏凌的这次出击

裁判跟VAR沟通后确认判点球

拉维奇点球被颜骏凌扑出

尴尬!VAR已成佩工之殇 每每受其所累

在河北华夏幸福2-4不敌申花的比赛中,毛剑卿带球突入禁区下底传中,马丁斯门前迎球抽射破网。此时,裁判判毛剑卿传球前,皮球已出了底线,进球无效 。但是经过VAR技术确认,裁判改判马丁斯进球有效。就这样,河北华夏幸福终以2-4输掉了比赛。

而在河北华夏幸福1-2负于山东鲁能的那场比赛中,埃尔纳内斯在第60分钟迎队友传球拔脚远射,刘军帅在本方禁区内封堵时疑似手球,河北华夏幸福球员纷纷示意裁判,这应该判罚点球。但裁判组参考了VAR技术后,判定刘军帅是无意手球。如此一来,河北华夏幸福未能因此获得点球机会。

单场3次求助VAR 佩工:VAR使用要有限制

河北华夏幸福对阵贵州恒丰一役,是一场极具争议的比赛。而争议,来自于主裁判每每求助VAR技术,导致比赛支离破碎,比赛总时长更是超过120分钟。此役第46分钟,杜威抢点头球破门,裁判判杜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在抗议声中,主裁判求助VAR后,又改判杜威进球有效。是役第63分钟,拉维奇破门,裁判第一时间没有任何判罚,而是求助VAR后才敢判进球有效。十分钟后,贵州恒丰由朱征宇破门,裁判再度求助VAR技术后才敢判进球有效。很显然,这又是一场让河北华夏幸福甚是郁闷的比赛。

是役结束后,佩工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直言道:“这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新生事物的使用需要时间。相信在将来这个系统肯定会对比赛带来更大帮助,但我认为现阶段判罚应当以主裁为主。并且使用VAR时主裁应当亲自看视频回放,此外,应当对VAR系统在比赛中的使用作出限制。”(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