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VS利物浦解签:萨拉赫回家!心理因素决定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目前,欧冠半决赛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皇马和拜仁抽到了一组,而利物浦则抽到了罗马。而对于利物浦和罗马这一组抽签,想必两队球迷第一反应都会是:我们拿到了上上签。然而,对于罗马来说抽到纸面实力不如皇马和拜仁的利物浦当然是绝对的上签,但对于利物浦来说,抽到萨拉赫的老东家恐怕只能算个中签了,对于红军来说,抽到罗马跟抽到皇马或是拜仁差的也不算太多。

利物浦vs罗马

交锋历史

利物浦和罗马虽然多年未能相遇,但事实上两队之间的渊源并不少。两队一共有过5次正式交手,最有名的一次对决自然是1984年的欧冠决赛,当时的红军顺利击败罗马登顶欧洲,而在2001年,利物浦同样是在欧战的赛场上遭遇罗马,凭借欧文的梅开二度红军也淘汰了对手顺利晋级。

比赛看点

1.意甲式防守最克渣叔“重金属足球”?

然而,尽管历史战绩占优,但是本次交手,红军想要成功击败对手却并不容易。虽然从账面实力上看,罗马明显逊色于皇马和拜仁,但是在打法上,渣叔的“重金属足球”恐怕最不愿意遭遇的便是素来有强硬的防守风格的意甲球队,虽然罗马算不上是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但从他们在联赛和欧冠中的表现来看,对于利物浦的攻击线来说绝对是块硬骨头,也许就和利物浦的快打旋风能够克制住实力更强的曼城一样,意甲球队的强硬防守,也能够抓住红军的命门。

而从中场的人员配备上看,更能够看出罗马方面的强硬。德罗西、纳英戈兰加上斯特鲁曼组成的中场配置,硬度绝对在红军之上,这也是罗马面对利物浦时的最大优势,压制住了红军的中场,利物浦锋线的巨大威力自然也就大打折扣,更何况本赛季在英超大杀四方的萨拉赫上赛季正是效力于罗马,红狼的后卫们必然对这位昔日队友的攻击习惯相当熟悉,这对于萨拉赫来说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考验。

而与之相反的是,罗马所擅长的边路起球找高中锋的进攻套路恰好是渣叔牌红军最大的命门,虽然范迪克的加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红军的防空问题,但面对边中结合进攻套路纯熟的罗马,红军后防线会不会酿下大错也还值得观察。

利物浦需调整心态

2. 心理因素或决定对决结果

在战术层面外红军稍显吃亏,但在心理层面上双方则面对的考验相对类似。先看利物浦方面:相比于此前淘汰曼城,抽到实力不如曼城的罗马,又距离欧冠决赛仅有一步之遥,恐怕红军的心态也会出现一些变化,他们极有可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从而影响发挥。然而,这个问题罗马恐怕也需要面对,毕竟利物浦的实力无论是相比于他们此前击败的巴萨,或是四强中的皇马和拜仁实力都明显更弱,面对利物浦无疑对于罗马来说也是一次极好的晋级机会,心态也难免出现一些变化。或许,双方谁能够完全克服想赢怕输的心理谁就将在这场对决中占据上风,这也将成为决定这此半决赛对话结果的最重要因素。

总之,从纸面实力和本赛季的发挥或者是历史战绩上看都是利物浦占据上风,但真要踢起来,只怕罗马这样中场够硬的球队也是红军最不喜欢面对的对手。红军对阵红狼,绝对会是一次不乏看点也充满悬念的对决。

萨拉赫曾是罗马城的宠儿

3.萨拉赫回家

萨拉赫的反戈一击同样也是本次罗马大战利物浦的最大看点之一,本赛季率领红军在英超和欧冠一路前进的“埃及梅西”萨拉赫正是在去年夏天从罗马加盟到利物浦,他上赛季同样也是罗马阵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红军和红狼的相遇也给了萨拉赫重回罗马主场的机会,届时萨拉赫会在曾经为自己欢呼的球迷面前踢出怎样的表现也是十分的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与罗马的上一次遭遇是在2016年的夏季热身赛中,当时罗马正是凭借萨拉赫的进球2-1击败利物浦,但此时重回意大利,埃及人已经身披的是红军的战袍。

两队高层都属于芬威体育集团

4.同样的红色 同一个老板

除了萨拉赫之外,利物浦和罗马还有更深的渊源——目前两队的大股东都是美国的芬威体育公司,本次两队同进欧冠四强一定程度上也算验证了芬威集团的“魔球理论”对于足球的适用性,毕竟在此前利物浦和罗马都处于低谷时,有无数人都在质疑芬威集团,“把棒球场上的一套完全照搬到足球场”,“利物浦不是波士顿红袜”这样的声音也是屡见不鲜。红军和红狼的此番会师也足以让美国人扬眉吐气一次了。

将帅言论

克洛普(利物浦主教练):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必须得说点什么了,想知道我的感觉?我只想说这不是感谢上帝让我们避开了拜仁和皇马的时候,罗马并不好对付,双方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我只能说这场对决一点都不简单,倒是很刺激,这就是足球,悬念无处不在,我们和对手都有着晋级的机会。如果有些人认为我们这就是抽到好签,可以轻松一些的话,那我真的觉得他们是无可救药了,他们或许是没有看到之前巴萨的遭遇吧。巴萨可是首回合赢了4-1,他们还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结果呢?罗马的表现是梦幻级别的,我可不觉得这会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

比赛时间

首回合:4月25日 利物浦VS罗马

次回合:5月3日 罗马VS利物浦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