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恩:最渴望夺冠 盼望可以维持巅峰状态10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 因为上诉将埃里克森的进球划归自己名下,热刺前锋凯恩最近成为舆论焦点。在本周六热刺主场迎战曼城前,天空体育对凯恩进行了一次专访,这名英格兰当家前锋表示,他从小就爱进球,但最渴望的还是夺冠,并且希望能够维持巅峰状态8、9年。

凯恩渴望夺得金靴三连霸

凯恩首先谈到了自己是如何爱上足球和进球的,跟大多数孩子一样,他在4、5岁时就和哥哥、父亲在公园踢球,然后在6、7岁开始经常进球,并且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拥有天赋。凯恩披露,经常进球除了依靠天赋外,也要不断练习。

凯恩说:“我总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你必须要有足够的理解力,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可以更好阅读比赛,并且刻意锻炼我的左脚,让我能够成为全面的射手。”

而凯恩也承认,即使在公园或者街头踢球时,他也会计算自己的进球数:“我总是享受进球的感觉,我记得我10岁效力利德维流浪者俱乐部时,我在20场比赛中进了47球。我记得我效力考文垂U18时曾经吊射攻进一球,而且用的是左脚,那是我最佳进球之一。另一个则是客场对考文垂,我内切后把球射进球门上角,我记得许多我的进球。”

凯恩还披露了许多自己的儿时偶像:“我过去很爱大罗,但他的比赛风格跟我非常不同,因此我不能拿我与他比较。我也曾经喜欢迪福的射门,还有罗比-基恩,迈克尔-欧文,在我个子不高的时候,人们总是说我是小欧文。”

如果本赛季再次夺得英超金靴,凯恩将会成为英超史上第3个夺得金靴帽子戏法的球员,前两个分别是希勒和亨利。当被问到夺得联赛金靴的感受时,凯恩说:“我的工作是前锋,任务就是进球,我感觉如果我不进球,我会对不起队友。我也会做其他工作,例如控球,让其他球员一起动起来,但我的主要工作还是进球,我对此充满热忱,我在这方面非常努力,这是一个竞争,我总是想要赢,不管是比赛还是金靴,或者在训练中,我总是想要成为最好的。”

目前,凯恩在英超射手榜落后萨拉赫4球,他还能追上利物浦前锋吗?对此,24岁的热刺球星说:“我们会走着瞧,他表现很出色,他拥有一个惊人的赛季,并且已经领先,因为我们也在和利物浦争夺前四,因此这很令人兴奋,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我们都非常享受。”

无论是进球还是赢球,最终目标都是夺冠,这也是凯恩最渴望的目标:“我希望在未来7、8、9年都能保持稳定的高水平,我想要让自己保持出色的状态继续踢许多年,我认为那是一个优秀球员的标准,每年都有相同的状态,我想要在未来10年都是一个稳定的射手。”

“而我每天都渴望能够成为冠军,不管是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还是下赛季的英超冠军,或者这个夏天的世界杯。那是我最想要的目标,我们今年仍旧还有机会夺冠,如果我们可以赢得足总杯,并且杀进四强,我认为这会是一个出色的赛季。”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