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中超英雄黄紫昌:少看新闻专心踢球 我和梅西差距大

文/李建利

在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黄紫昌打入一粒进球,并创造一粒点球,为苏宁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黄紫昌也因此获得了本赛季第5轮的中超英雄。在中超第六轮比赛前,黄紫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黄紫昌成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最火的U23球员,外界的赞美和荣誉扑面而来。面对如此多的称赞,黄紫昌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现在尽量少看一些新闻,还是专心努力的去踢球吧。”

外界的赞誉没有让黄紫昌冲昏头脑,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要专心努力地去踢球

首秀将紧张转化成兴奋

黄紫昌最早进入大众视野是在孙继海的那支U20奥运选拔队中,并随队前往德国参加德国的地区联赛。苏宁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黄紫昌被卡佩罗提拔到了一队,“我最开始的时候是跟着国奥冬训,后来跟队来到了西班牙。”

苏宁在西班牙以及迪拜冬训期间,在与不加勒特斯特星以及顿涅茨克矿工的友谊赛中,黄紫昌的表现极为出色,展现出了一名前锋球员所具备的优秀素质。“跟着球队参加友谊赛,后来也就跟着一队在一起一直训练。”谈起进入一队,黄紫昌还是相当淡定。

黄紫昌接受腾讯体育专属漫画

首轮联赛中,没有人知道黄紫昌是谁,卡佩罗却把他放在了首发名单中,“第一次听到要首发踢中超的时候是有点兴奋,也有一点紧张,但是这些紧张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也慢慢转化成兴奋的一种状态”首发的黄紫昌并没有让卡佩罗失望。

黄紫昌也因为自己优异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有专家评价他是“国内很多年没见过的打中锋的小个子球员”,在与中超诸多高大外援中后卫的对抗上,黄紫昌的身高并不占优势,“我觉得在对抗那些外援中卫上自己的优势可能是更灵活一些,他们身高比较高,我的脚下比较灵活。”黄紫昌说其实自己没有什么优势,更多是年轻球员敢拼敢打的态度吧。

到第五轮联赛结束,黄紫昌已经打入了两粒入球,“自己的赛季小目标是什么”,面对腾讯体育的提问,“没有给自己定太多的目标,争取能把自己的能力体现出来,更好地发挥。”黄紫昌说。

尽量少看新闻影响自己

4月4日刚刚过完21岁生日的黄紫昌想必没有想过自己在这一年火速蹿红,成为中超联赛炙手可热的新星,黄紫昌却保持着冷静,“我现在也是尽量去少看一些新闻,专心努力的踢球吧。”

“其实队中的老大哥们也都给我意见是让我少看新闻,不要影响自己。”提起队中老大哥对自己的帮助,黄紫昌心存感激,“很多老大哥对我们年轻球员都很好,平常有时候犯错误比如在怎么处理球、怎么去踢上他们都会给我们鼓励让我们有信心的去努力训练比赛。”

黄紫昌在专属漫画上签名

正是因为有值得期待的小将,即使是输球苏宁主场球迷还是编了“主场输球我不慌因为我有黄紫昌”的段子,黄紫昌说自己有听说过,但他说,“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比赛去训练,去提高自己的能力。也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全力的去比赛。”

跟随黄紫昌一起火起来的还有一张图片,苏宁主场与国安的赛前首发合影中,黄紫昌的大腿肌肉相当壮硕,看上去比旁边的谢鹏飞粗了好几圈。“我觉得这个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吧,大家都很努力,可能我天生腿就比较粗一点。”黄紫昌笑言到。

“腿粗还有一个就是训练的积累,在国奥时候孙指导的团队,包括在俱乐部的团队,都在身体素质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黄紫昌也并没有否认这是自己努力训练的结果。

江苏苏宁队中的小梅西

采访间隙,特谢拉经过冲着黄紫昌笑着喊了几句,“Messi,Messi”。黄紫昌有点害羞着说,“可能主教练第一天是这么喊吧,但是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但小梅西的称号也在苏宁队里流传开来,也在球迷间叫了起来。

“以后有想过去欧洲踢球吗?”这个问题记者并没有机会问到黄紫昌,苏宁的副领队说,“还是先好好在国内踢球吧。”对于小球员突然间的红窜,苏宁俱乐部也给与了小球员黄紫昌相当多的照顾,苏宁的副领队也是全程陪伴采访。“太多的聚焦对小球员不太好,马上也该新一轮的比赛了。”苏宁俱乐部对黄紫昌显得相当重视。

黄紫昌签名一丝不苟

苏宁俱乐部帮他排除了很多干扰,留给他一个好的环境好好踢球。“黄紫昌的生活里只有足球”,一位采访过黄紫昌的记者说。从U20奥运选拔队跳级到U23国家队也足以证明了这一点。作为时下里最火的U23球员,北世豪、南紫昌是球迷送给他的称号。但黄紫昌却说,“我跟韦世豪不熟,我去U23国家队的时候,他已经进入国家队了。”

“那你呢?”面对腾讯体育的提问,黄紫昌说,“我会尽全力去努力吧,希望能在未来进入国家队。”“除了足球呢?”“其实也没什么爱好,就空闲时间去看看书,喜欢悬疑方面的,挺喜欢东野圭吾,对结局反差比较大的很感兴趣。”

“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照成白天。”东野圭吾曾在小说中写到,黄紫昌也在一步步的用自己的努力把黑夜照成白天。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