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近5年1/4决赛梅西零进球 散步球王致巴萨“梦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西班牙《阿斯报》发表文章指出,自从2012/13赛季梅西在欧冠8强赛取得最后一个进球以来,梅西已经连续5年在1/4决赛里零进球,梅西在欧冠这一阶段比赛的低迷状态是巴萨5年当中4次无缘半决赛的重要原因。

梅西连续5年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哑火

梅西最后一次在欧冠1/4决赛进球,发生在2012/13赛季,巴萨淘汰巴黎圣日耳曼,过程相当惊险。首回合巴黎主场2-2巴萨,梅西打进开罐球,79分钟伊布扳平,89分钟哈维点球反超比分,93分钟马图伊迪再次扳平;次回合巴萨主场1-1巴黎,帕斯托雷打进开罐球,佩德罗71分钟扳平。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4强。

13/14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被马竞淘汰,两场小比分,梅西哑火。首回合巴萨主场1-1马竞,迭戈为马竞打进开罐球,内马尔在71分钟扳平;次回合马竞主场1-0巴萨,科克在第5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14/15赛季,巴萨最终夺得那个赛季欧冠冠军,但是1/4决赛梅西再次哑火,帮助巴萨晋级半决赛的大腿人物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首回合巴萨客场3-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4个进球全是巴萨球员打进,内马尔开罐,苏亚雷斯梅开二度,马蒂厄终场前打进乌龙球;次回合巴萨主场2-0,内马尔梅开二度。首回合梅西还能送1次助攻,次回合连助攻都没了。

15/16赛季巴萨再次“梦四”,把巴萨挡在四强门外的拦路虎又是马竞,梅西在两场1/4决赛中连续第3年哑火。首回合巴萨主场2-1马竞,托雷斯开罐,苏亚雷斯梅开二度逆转比分;次回合马竞主场2-0巴萨,MSN集体哑火。

16/17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连续第二年无缘半决赛,梅西连续第四年8强赛哑火。这一年的进球明细根本不需要列举了,两回合尤文图斯总比分3-0晋级,巴萨全队无人进球。

17/18赛季,两场1/4决赛刚刚结束,球迷们的记忆最深刻。首回合比赛,巴萨主场4-1罗马,巴萨的4个进球,其中2球由皮克和苏亚雷斯承担,另外2球是罗马球员乌龙球;次回合罗马3-0巴萨,总比分4-4,罗马因为有客场进球而晋级。巴萨连续第三年“梦四”,梅西连续第五年1/4决赛不进球。

《阿斯报》指出两点:首先,从这一番回顾中可以明显看出,过去5年欧冠1/4决赛梅西都没有进球,其中4年巴萨止步8强,只有14/15赛季巴萨过关,主要凭借的是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两人的5个进球。第二,梅西的“散步”式踢法能应对西甲联赛,但在欧冠面对来自各国不同风格和打法、抱着殊死一搏心态的对手时,梅西不进球对巴萨产生的影响就特别巨大了。还有一点是西班牙媒体没有说出来的,笔者补一条,这就是C罗在欧冠淘汰赛的进球欲望和热情程度,超过梅西。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