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编者按:曾几何时,意甲被唤作小世界杯,几乎全世界所有知名球星都曾汇聚于此;过往时光,意甲几乎对欧战形成垄断,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等豪强也能在三大杯赛场折桂而回;曾记否,意甲垄断欧冠联赛的岁月,米兰、国米和尤文如同上帝之壁一样矗立在所有球队面前,迎战意甲三强即等于出局几乎成为铁律。然而近7年,当意甲队在欧冠赛场不复当年之勇,人们戴着有色眼镜重新审视意甲球队时,他们的逆袭竟奏出足坛最强音。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尤文悲壮倒下,意甲却血性地站起

撰文/谷琳

舆论普遍认为尤文在欧冠赛场单打独斗无法体现意甲的整体战力,但别忘了老妇人的表现连续挑战媒体和球迷的预期。2014-15和2016-17两个赛季,尤文两度强势地杀入欧冠决赛,虽然负于巴萨、皇马,但其表现可用“壮烈”、“悲壮”来形容。此前三个赛季,皇马和巴萨轮流坐庄、马竞也曾成为决赛背景板,而来自意甲的尤文则成为除西甲队之外唯一杀入欧冠决赛的球队,其实在罗马史诗逆转之前,尤文几乎已为意甲正名。

今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尤文再次为皇马设下天堑,90分钟3-0在伯纳乌领先的斑马军团几乎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恐怕最准的预言家也想不到尤文在主场0-3落后的情况下,在客场竟能踢得如此洒脱。布冯拒绝以点球被绝杀的方式告别欧冠,当主裁确定要给皇马一个足以摧毁尤文90分钟努力的点球时,布冯申请红牌离场,他与昔日队友、如今的敌帅齐达内一样选择用红牌这样过激的方式让人们记住自己!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布冯欧冠悲壮落幕

最重要的是,尤文虽然再次悲壮地倒在皇马…不!应该是倒在裁判面前,但尤文以一种别样的、比罗马更激烈(客场逆转比主场逆转难度系数大多了)的方式宣告:曾经星光熠熠、过往球星遍布、以前曾垄断欧洲三大杯的意甲联赛,重新站起来了!虽然尤文六连冠(很快七连冠)导致意甲版权比上个计费周期被迫降价20%,导致意甲联盟叫停版权销售谈判,可意甲诸强相当争气地在欧冠赛场宣告:“小世界杯马上就要回来了!意甲崛起指日可待!”

即便是近年欧冠决赛常客的马竞、皇马和巴萨,有过几次首回合0-3以上比分告负,次回合世纪逆转、或差点逆转的经历呢?只有巴萨在PSG身上爽过一次,皇马那些所谓的“超级逆转”只不过在90分钟内逆转1球,远不如今季罗马和尤文来得酣畅。过去8年6进四强3进决赛夺1冠的拜仁又如何?2014-15赛季客场0-3落后巴萨,回主场赢3-2还不是束手就擒?南大王远没打出罗马、尤文这般血性气质。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尤文今晨的表现值得整个足坛向其致敬

现在整个意甲都指着罗马为联盟争一口气,即便他们的欧战积分已比德甲多出5分,新赛季4个欧冠名额稳稳的,但罗马还需要做更多事情。中场纳英戈兰指出:“每场比赛都很艰苦,我们已淘汰了巴萨,其他队也该提防我们了。”罗马主席帕罗塔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巩固我们过去五年的努力,只是有时迈三步退一步。另外重要的是,杀入欧冠四强会彻底改变罗马现状,我们可以通过额外收入做更多事。”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罗马一天前打出意甲久违的血性

罗马主席还说:“我们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能杀入决赛呢?世人皆认为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他们4-1领先还不是被我们逆转了!”巧合的是,上一次两支意甲球队杀入欧冠八强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而那个赛季最终夺冠的正是在雅典弑杀利物浦的AC米兰。更巧的是,本赛季利物浦也杀入了欧冠决赛,欧冠决赛会是罗马vs利物浦吗?别以为淘汰巴萨的罗马还是大礼包,无论拜仁还是皇马,半决赛抽到罗马都是下签,突破极限的意甲球队杀入决赛甚至捧杯都不算太冷!

为意甲正名!尤文罗马欧冠夜掀翻西甲双雄 大礼包变身炸药包

足球,踢得就是一股气

意甲球队最后一次问鼎欧冠是在2009-10赛季,尤文办不到的事情,不一定初生狼犊罗马办不成。意甲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全面崛起,未来几年如果意甲超越英超、西甲成为欧战积分最高的联赛,也不必太意外。那不勒斯、拉齐奥、米兰等球队正悄悄地重回劲旅之列,假以时日意甲全面崛起剿杀皇马巴萨——或许会成为未来欧冠联赛淘汰赛常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