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情!布冯欧冠谢幕战染红离场 复制12年前齐祖一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以极端悲壮的方式,布冯离开了伯纳乌,也或许就此告别欧冠赛场。第650次为尤文出场,第160次在欧战出场,布冯第93分钟染红离场,复制了齐达内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悲情一幕!

布冯红牌被罚下

首回合主场以0比3负于皇马,这让尤文几乎失去了晋级的可能,西班牙媒体甚至认为,皇马的晋级几率会达到100%,这也就意味着,在伯纳乌进行的这场八强战,有可能成为布冯的最后一场欧冠。能否接受这样的结局?尤文门神坦然表示,“的确有这种可能,但这不会让我有什么消极的想法,我也不会因此而感到压抑。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小的时候就想过在伯纳乌对阵皇马为我的欧冠生涯画上句号。”

即使这场比赛会成为自己欧冠的谢幕战,布冯也没有丝毫的懈怠、放松,而是竭尽全力的去踢好比赛。在90分钟的时间里,布冯足足做出了5次扑救,开场仅仅10分钟,布冯就漂亮的封出了贝尔的单刀,仅仅3分钟之后,C罗禁区前右脚低射,又一次被反应神速的布冯单手封出。上半场结束前,瓦拉内近距离头球冲顶,又一次被布冯单手托出横梁。

尤文老队长皮耶罗曾在2008年赢得过伯纳乌送上的掌声,而布冯则表示,“我已经学会了在生活中不要期待什么。我知道有些球员在这座球场里赢得了掌声,但他们并不欠我什么,我也不会有什么期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中场休息之后,当布冯走出球员通道时,伯纳乌的球迷们为尤文门将送上了掌声。

看到逆转希望时,布冯激动向看台球迷致意

在下半场,布冯继续着神奇的表现,第58分钟飞身单手封出C罗的低射,第78分钟漂亮的封出伊斯科的折射球,这两次扑救都堪称世界级扑救。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当马图伊迪破门为尤文扳平总比分的时候,40岁的布冯彻底释放了,他转过身来,向着随队出征的3000名尤文球迷高举起双臂,在伯纳乌的草坪上像一名18岁的年轻人一样跳着叫着。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布冯和尤文有希望完成逆转的神迹,而尤文门神也有望完成欧冠第50次零封对手的纪录。然而,几乎在最后一刻,巴斯克斯被贝纳迪亚撞倒,主裁判奥利弗判罚了点球。奥利弗的这一判罚让布冯出离愤怒,尤文门将抱着皮球与队友们一起奋力争辩,而在这一过程中,群情激奋的尤文球员不断簇拥着上前,而奥利弗只能步步后退。或许是认为布冯的言语过激,或许是认为尤文门将的身体接触到了自己,奥利弗举起了红牌,将布冯罚出场外。

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在头撞马特拉齐后染红离场,布冯当时为意大利国家队首发出场,而且捧起了大力神杯。时隔12年,如今成为皇马主帅的法国人目睹了布冯染红离场。对史上最佳门将之一的布冯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并不圆满,始终未能捧起大耳朵奖杯,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而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欧冠里,布冯又在最后一刻被红牌罚出场外。西班牙著名记者阿莱克西斯指出,“这就是生命的循环、足球的循环。他们都是真正的传奇,没有一个人应该得到这样的结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