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力联盟第四季20日揭幕:全新赛制 135磅高手混战

拳力联盟第四季揭幕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文/徐思佳)4月20日、21日,拳力联盟第四季揭幕战将在重庆万盛上演。4月20日晚,八位国内优秀的135磅职业拳手,将进行3回合X3分钟的8强淘汰赛,届时,腾讯体育将对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整个比赛实行单败淘汰,胜者晋级下一轮。首轮随机抽签分组,胜者进入四强两两对决,最终第三轮两位拳手决出冠军。此次,除了有一场WBO亚太洲际青年金腰带以及伊力夏提的WBC亚洲拳王卫冕战,还将推出一项全新的赛制——现金大奖赛。

高强度全新赛制 135磅国内拳手赢混战

4月20日晚,八位国内优秀的135磅职业拳手,将进行3回合X3分钟的8强淘汰赛。整个比赛实行单败淘汰,胜者晋级下一轮。首轮随机抽签分组,胜者进入四强两两对决,最终第三轮两位拳手决出冠军。

他们要在同一个晚上连续作战,最后的胜者,需要连打三场比赛,连续击败三位对手,在全部打满的情况下,决赛的拳手将进行9回合赛事,强度相当于一场洲际头衔的争夺战,这对他们的体力和应变能力绝对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参加当晚比赛的拳手分别是杨永强、苏宝生、张其修、姚远、黎乐善、海蒙江、青吉如木、杨小龙。其中,杨永强在135磅排名中国第一,黎乐善则在130磅排名中国第二。作为WBC亚洲轻量级拳王的杨永强和WBC亚洲青年轻量级拳王的黎乐善,无疑是这八个人中战绩最漂亮,名气最大的两位,其他几位拳手在中国135磅也极具竞争力,杨小龙和张其修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八。

想要拿到冠军,参赛选手必须在一晚击败三种不同风格的拳手,这让比赛充满了变数。不过,黎乐善对此不以为然,“随便遇到谁吧。我比赛都不爱去研究对方是怎么样一个打法,怎么样一个技术类型,我不管的。我一般都是临场发挥,在场上去找机会去打。”虽然表现出“人挡杀人”的气势,但其实黎乐善内心还是对在同一个拳馆训练的杨永强有一些忌惮,“我觉得最难搞的还是杨永强,我和他打的话胜算在四六吧,其实我没说三七都算好的。”黎乐善说。对于现金赛这个新玩儿法,黎乐善表示,“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个赛制很有创意。如果真的能拿到冠军的话还是真的挺可以的,蛮兴奋的。对其他七个对手想说我会把他们一个一个都打倒的,等着我吧!咱们赛场见!”

赢现金更为荣誉 杨永强笑称:拿到大奖好娶老婆

本场比赛的冠军奖金是3万元,此外,赢下每一轮比赛还有1000-2000不等的奖金,虽然金额称不上“巨奖”,但这个金额也远远超出国内拳手非头衔战赛事的出场费。除了奖金的激励外,全新赛制的刺激程度也让拳手们感到很兴奋,以往备战很长时间只是针对一名特定的对手,新赛制则要求他们拥有更强的临场能力,这对于年轻拳手来说是一次历练的机会,同时,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连续对抗同级别水平相当对手的机会,在职业拳击领域并不多见。

杨永强在3月20日,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以点数优势击败了日本拳手渡边卓,而他自己也受了轻伤。对于这次的现金大战,杨永强表示:通过上一场比赛,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尤其是重拳杀伤力还需要加强,一个月的休息调整时间有些紧凑,但一定会训练备战,这次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自己也充满了信心,并开玩笑说拿到大奖好娶老婆。

值得一提的是,现金赛的比赛并不作为正式成绩进行认证和申报,不过,赛事的医疗保障、体检、执法等流程则严格按照正规比赛进行。4月20日晚,腾讯体育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