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城球迷不离不弃 但萨拉赫让伊蒂哈德没有奇迹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4月11日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

首回合0-3落败,对于大多数曼城球迷来说,晋级半决赛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相较于那日热情似火的安菲尔德,今天的伊蒂哈德却颇有静如止水的意境,没有球迷簇拥,没有焰火夹道,没有歌声震天,“我拍了利物浦球员大巴抵达时的场景,但实在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就不上传了”,本打算着力记录曼城球迷如何“回报”利物浦球员大巴的记者不在少数,但最终却都只好作罢。【

但即使是嘴上说着“不可能翻盘”的曼城球迷,心中恐怕还是依然保存着一丝对于逆转的小希冀。你只要稍稍留心便会看到有小朋友带着精心制作的展板,上面用蓝白的字体写着“We can Man City(曼城我们可以的)”“Keep the faith(保持信念)”,便会注意有年逾古稀行动不便的老人仍坚持拄着拐杖、坐着代步车来到球场。曼城球员在赛前说,“今晚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球迷们的支持”,但相信即便他们不说,蓝月亮们也会义无反顾地站在他们身旁。

渐入佳境:斯特林开场建功

待到球员入场时,蓝白旗漫天飘扬,“Blue Moon(蓝月亮)”的歌声也格外响亮,“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放弃,越是在逆境面前,我们越是需要团结一致、同舟共济”,记者席旁的曼城球迷有些激动地说到。在他们心中,也许蓝色不如红色那般张扬,那般热烈,但却一定铿锵有力,一定振奋人心。

支持主队的曼城球迷们

自从2015/16赛季从利物浦转会曼城之后,斯特林就成为了红军球迷的重点“关注对象”,每次相遇都不会吝惜对他的嘘声。如今回到主场作战,为了表达对英格兰人的支持和鼓励,曼城球迷把开场哨后的第一首歌送给了斯特林,“Raheem Sterling,he's top of the league(拉希姆-斯特林,他是联赛最棒的球员)”。

第2分钟,正是斯特林在禁区右侧助攻热苏斯,帮助曼城1-0取得领先,而这粒迅雷不及掩耳的进球也在比赛一开始就彻底点燃了球场,“City! City!(曼城!曼城!)”的呼喊持续了许久。

斯特林一开场就帮助曼城取得领先

由于首回合落后三球,想要扭转局势,曼城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与时间赛跑。即使皮球出了边线也不再等后卫前来掷界外球,就连场边的球童大概都事先接到了指令,需要尽可能快地把球抛回场内。而另一边的利物浦自然也是摸透了曼城的心思,尽可能地“拖延时间”,每当红军门将卡里乌斯不急不忙地发球门球时,球场里便是嘘声一片。

祸不单行:萨内“好球”被吹,瓜帅罚上看台

由于曼城在上半场占据主动,客场区的利物浦球迷显得安静了许多。第41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内的一脚劲射击中左侧立柱,随后第42分钟萨内的进球却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随后慢镜头显示,皮球是碰到利物浦球员米尔纳后再被萨内捅射入网,“这粒进球没有越位,这是一次误判”,记者们纷纷表示,即使是利物浦队内的随队记者也点头附和,“但这是裁判的决定”。

萨内本能帮助曼城扩大比分

当西班牙主裁拉霍伊在45分钟准点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声时,记者席内又是一阵骚动,“为什么没有补时?之前他曾多次抬起手表表示拖延的时间会被计算到补时里的”。

而在随后的媒体休息室内,就在记者和电视评论员们都在讨论上半场曼城稳健的表现和萨内的“好球”被吹时,“瓜迪奥拉因不满裁判判罚而被罚上看台”的消息不胫而走,曼城工作人员脸上的表情从轻松到惊讶再到严肃只用了一瞬,仿佛乌云遮住了那露出来的一点儿曙光,“我们上半场踢得还不错,但下半场将会变得非常非常困难”。

无力回天:萨拉赫再助红军

果不其然,第55分钟,萨拉赫帮助利物浦扳平比分,1-1,而这粒进球也几乎宣告了曼城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将到此结束,35分钟连进4球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位于记者席前方的“通道俱乐部(Tunnel Club)”里开始庆祝的利物浦球迷引起了周边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随后在安保人员的要求下离开了球场。由于客队球迷区位置有限,客队球迷坐到主队看台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只要不关系到球队的“生死存亡”,主场球迷一般并不会对明显表明身份的客队球迷下“逐客令”。被强制带离球场的情况一般都出现在欧冠或者杯赛的淘汰赛阶段。

杀死比赛的人依旧是萨拉赫

但直到第70分钟,仍有不少曼城球迷在齐声歌唱“City we will win(曼城我们会赢下比赛)”。第77分钟,奥塔门迪传球失误,菲尔米诺断球后切入禁区低射远角破门,1-2。此时,一部分曼城球迷开始退场,但更多的曼城球迷举起了蓝白条围巾,挥舞着旗帜,就如同他们此前胜券在握时的那样高唱“We are City Super City from Maine Road(我们是曼城,我们是来自缅因路的曼城)”。在这些主场球迷的脸上看到的是隐隐的不甘,但并不是失望,“下赛季我们会卷土重来,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如果我们有一个客场进球,如果萨内的进球不被吹掉,但足球比赛从来就没有如果”,离场的曼城球迷来到记者席旁嘟囔着,“也许我们需要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电子裁判回放技术),或者技术更好的裁判” 。而记者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电子裁判”,“周六与曼联的比赛,以及今天的比赛,如果有VAR,结果可能会很不一样”。

但也有记者认为抛开裁判的问题,“曼城在上半场有那么多的机会,那么多的传中,他们本应抓住机会进更多的球”,而在下半场被扳平之后, “他们已经失去了信心,比赛的走势也无可挽回”,归其原因, “也许还是因为首回合落后太多,而且没有客场进球也是致命伤”。

中场哨后,伴随着球场一角利物浦球迷尽情的欢呼声和“Mo Salah”的歌声,曼城球员们没有像之前几次欧冠出局时那样落寞地坐在草地上掩面,而是相互拥抱后平静地走回了更衣室,留在场边的曼城球迷也为他们送上了掌声。也许他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也许他们已经竭尽全力,接下来,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带回英超冠军奖杯。

这个夜晚,伊蒂哈德,没有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