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金色越秀山上一次沦陷,是因为上港拥有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那再度落败,则是因为苏宁拥有小将黄紫昌。凭借黄紫昌的补射+造点,苏宁首次在客场战胜富力,“小梅西”黄紫昌也当选第5轮《中超英雄》。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黄紫昌当选第5轮中超英雄

职业联赛赛场的首秀,黄紫昌就让人眼前一亮,但苏宁首轮客场3-1战胜贵州,最关键的球员还是队史标王特谢拉。随后的3轮联赛,黄紫昌虽然依旧有出彩的表现,但球迷却没有等到他的爆发。不过第5轮做客面对富力,黄紫昌再度上演惊艳表现,补射帮助苏宁首开纪录,随后又造点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与许多年轻球员昙花一现相比,黄紫昌用表现告诉外界——他,不是流星!

在腾讯客户端和微博的球迷投票中,黄紫昌得到了5034票(45.2%)拔得头筹,连续2轮打入制胜球的郜林,以4102票(36.8%)被这位目前中超赛场最红的U-23小将压制。其余3名候选球员,埃尔克森(1033票;9.3%)、盖坦(699票;6.3%)、热尔维尼奥(268票;2.4%),在球迷投票环节就失去了竞争力。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客户端投票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微博端投票

5位专家中,除了李毅将最佳一票投给了郜林之外,黄紫昌得到了其余的4票。12位媒体人中,有5位认为黄紫昌是第5轮发挥最为抢眼的球员,热尔维尼奥得到3票,郜林得到2票,埃尔克森和盖坦各得到1票,黄紫昌“再下一城”。

三大环节,黄紫昌全部拿到第1,成为继武磊之后,本赛季又一位以10分满分当选为《中超英雄》的球员。不过与早就成名的武磊相比,黄紫昌还是中超赛场的一颗新星,同时黄紫昌还是本赛季继韦世豪之后,第2位当选《中超英雄》的U-23球员。只是与95年出生的韦世豪相比,97年出生的黄紫昌,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年轻球员。延续目前的表现,黄紫昌未来绝对前途无量。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当然,更为重要的一点,黄紫昌是卡佩罗提拔的球员,但卡佩罗离开奥拉罗尤上任后,黄紫昌继续被委以重任,可见他不是凭借U-23新政“上位”,而是靠着自己的实力。中超本土球员,在攻击端能占据球队一席之地的并不多,但21岁的黄紫昌做到了,他何时能入选国足?

【得分排名】

NO.1黄紫昌(江苏苏宁)10分【球迷投票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郜林(广州恒大)7.4分【球迷投票3.2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3埃尔克森(上海上港)5.4分【球迷投票2.4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4热尔维尼奥(华夏幸福)5分【球迷投票0.8分+专家1.8分+媒体2.4分】

NO.5盖坦(大连一方)4.6分【球迷投票1.6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朱广沪:黄紫昌

点评:在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江苏苏宁的黄紫昌用进球及制造的点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和勇气,不愧为本轮的中超英雄获得者。

马德兴:黄紫昌

点评:U-23年轻球员,炙手可热,帮助苏宁打破客场不胜富力魔咒。

李毅:郜林

点评:郜林一箭封喉。

郎效农:黄紫昌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还是应该评选黄紫昌,一位年轻的本土球员,攻入一球球并制造一粒点球,为苏宁2-0获胜立下大功,理应鼓励。

德国转会市场朱艺:黄紫昌

点评:客场比赛一个进球、制造一个点球,让越秀山的黄金主场陷落在江苏苏宁手下,U-23球员黄紫昌用完美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他本赛季的闪耀并非只是一两场比赛的光芒或是偶然现象。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热尔维尼奥

点评:两次轻巧的助攻,不仅仅是热鸟自身的救赎,更让华夏幸福重回正轨。在上赛季错失亚冠后,重金请来小马哥的华夏绝不想重蹈覆辙,转折点从热鸟开始。

《文汇报》沈雷:黄紫昌

点评:这位第一年踢中国职业联赛的新人,也是今年中超开局阶段最红的U-23球员。不仅技术不错,对抗能力和意识也都非常成熟,而且还能在实战中成为主角。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他进国家队恐怕就在今年。

《大连晚报》于洋:盖坦

点评:尽管江苏苏宁小将黄紫昌的表现让他成为目前中超联赛发挥最好的U-23球员,但本轮中超最佳人选仍然投给盖坦。

阿根廷人盖坦虽然在中超联赛赛季开始前几天以比利时人卡拉斯科的“添头”加盟大连一方,但盖坦的实力绝对称得上中超联赛中进攻前腰的“翘楚”,娴熟的脚下技术,极佳的传球视野,诡异的传球路线。随着舒斯特尔成为一方主帅,盖坦在这方面的能力逐渐展现,这也是大连一方球迷最愿意看到的。

本轮比赛中,盖坦便完成一传一射,若不是大连一方下半场以少打多,那么他们在主场的本赛季首场胜利就已经到手了。

《扬子晚报》张昊:黄紫昌

点评:本轮没有太亮点的球员,所以把最佳的这票投给状态并不是非常好的黄紫昌。尽管一个进球和制造一个点球的数据看起来不错,但黄紫昌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算好,失误也比较多。不过,年轻球员能在平静中爆发,在状态不好的时候把握住稍瞬即逝的机会,这本身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

《天津日报》申炜,郜林

点评:连续两场比赛打入制胜球,郜林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也难怪轻易不夸奖队员的卡纳瓦罗都大赞他,考虑到阿兰停赛的背景,郜林爆发可谓及时。

《重庆晚报》吴德川:黄紫昌

点评:给你个舞台,你就闪亮,黄紫昌或许就属于这样的球员。敢突破、敢射门,有自信,一个机敏的抢点,一个华丽的过人创造点球,才21岁的他闪耀在中超的舞台。虽然年轻球员切忌捧杀,但是他的表现确实对得起本轮中超最佳。至于以后,希望他对得起球迷的期待。

《南方都市报》丰臻:热尔维尼奥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热尔维尼奥。因为华夏现在的状况比较困难,这两年热鸟其实在华夏发挥也很一般,而且受伤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前几轮,埃尔纳内斯证明自己不太适合踢中超之后,佩工果断启用了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搭档。热鸟在本场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他在边路的突破屡屡制造威胁,直接助攻了拉维奇,桂宏那个球多少跟他有关系。这场球热尔维尼奥是官方MVP。那么我选他为本轮最佳,也是觉得他用这场比赛的发挥证明自己配得上在华夏拥有一个主力位置,他带华夏走出了一个短暂的困境。我觉得他在本赛季的发挥也是值得期待。

《泰山晚报》牛志明:黄紫昌

点评:卡佩罗的离开没有让黄紫昌失去机会,在新帅麾下,这个21岁的小伙子发挥更为自信。面对富力的补射进球可以看出他门前的良好嗅觉,机会出来的时候果断自信。制造点球的一连串动作更是看出他的从容,中超的历练,让他进步明显,他是苏宁连胜的最大功臣。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黄紫昌

点评:第5轮我选黄紫昌。在足协新政下,U-23小将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黄紫昌用出色的表现证明,有实力,不靠政策依旧可以胜任首发。尽管身体条件并不突出,但是在前场积极的跑动,不仅给特谢拉带来了更多的空间,同时禁区内灵动的跑位也表现出来这位21岁小将出色的门前感觉,与富力的进球正是黄紫昌敏锐嗅觉的体现。突破造点则彰显了黄紫昌的爆发力和人球结合的能力。可以说客胜富力,黄紫昌功不可没!随着自信心的提升,黄紫昌在苏宁的地位越发重要,同时更成为中超U-23现象级的球员。

《腾讯体育》曾潇:郜林

郜林:阿兰踢不了,高拉特又日常性低迷,只能是郜林站出来了。两轮两个进球,帮助恒大连拿六分,太关键。在郜林的带动下,恒大的王者气质也慢慢回来了。

《腾讯体育》赵宇:热尔维尼奥

点评:华夏这场赢得挺费劲的。从过程来看,他们其实是赢不了比赛的,可能运气好点吧,所以热鸟这两个助攻也很关键。

《腾讯体育》李旭:埃尔克森

点评:埃神几乎成了微波炉,上场就能有表现。三线作战的上港,拥有这样的埃神实在是一种幸福。

【详细得分】

一、球迷投票(客户端+微博)

腾讯客户端:9578

郜林:4044(42.22%)

黄紫昌:3797(39.64%)

埃尔克森:1017(10.63%)

盖坦:462(4.82%)

热鸟:258(2.69%)

微博:1558

黄紫昌:1237(79.4%)

盖坦:237(15.2%)

郜林:58(3.7%)

埃尔克森:16(1%)

热鸟:10(0.6%)

总票:11136

黄紫昌:5034(45.2%)4分

郜林:4102(36.8%)3.2分

埃神:1033(9.3%)2.4分

盖坦:699(6.3%)1.6分

热鸟:268(2.4%)0.8分

二、专家

黄紫昌:4票 3分

郜林:1票 2.4分

热鸟、盖坦+埃神:1.8分

三、媒体

黄紫昌:5票 3分

热鸟:3票 2.4分

郜林:2票 1.8分

埃神:1票 1.2分

盖坦:1票 1.2分

相关推荐

亮剑越秀山!最火U23爆发 黄紫昌荣膺第5轮中超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