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不进球巴萨必出局? 他欧冠淘汰赛进球不及C罗一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巴萨被罗马淘汰,梅西连续两个赛季被意甲球队零封。2007年后,巴萨但凡欧冠被淘汰,梅西两回合均未破门。比起C罗,梅西近几年欧冠表现的确差不少。

梅西的发挥对于巴萨至关重要

两轮欧冠淘汰赛,梅西表现反差巨大。巴萨上轮擒切尔西,完全是梅西超强个人能力定胜负,斯坦福桥破门扳平,诺坎普2球1助攻,两回合制造4球,彻底打服孔蒂。然而遇到罗马,梅西两回合12次射门,却1球未进,虽然仍是巴萨两回合表现最好的进攻线球员,却无力救主。

欧冠主客场表现天差地别,是梅西近几年老问题,近17场欧冠客战,12场没进球,自2016年11月客战凯尔特人梅开二度后,他近7场欧冠客战,只对切尔西进球。本赛季欧冠,梅西10战出场785分钟,打入6球助攻2次,直接制造8球,不过5球是在诺坎普。

巴萨连续两年被意甲球队淘汰,尤文图斯与罗马均两回合封杀梅西。头号球星难进球,巴萨哑火便毫不出奇——同样自凯尔特公园一役起,巴萨近17月欧冠客战,只有梅西进过1球,另一次破门是里斯本竞技中卫科茨自摆乌龙。如此客场表现,何谈争冠?

梅西遭遇滑铁卢

梅西能否进球,也是巴萨欧冠风向标。自2006-07赛季开始,红蓝军欧冠每次被对手淘汰,阿根廷人均颗粒无收。2007年负利物浦,2008年负曼联,2010年负国际米兰,2012年负切尔西,2013年惨败拜仁,2014年与2016年连遭马竞阻击,外加近两赛季,巴萨9次被对手淘汰,梅西均未破门,其中只有对垒拜仁因伤只打45分钟,对垒曼联出战152分钟,余下两回合系列赛均遭零封。

在内马尔离去,苏牙本赛季低迷的情况之下,梅西太需要一个得力帮手来分担球队重担

相比梅西,C罗上周在尤文大球场表现强势得多,梅开二度并助攻,几乎一战助皇马晋级4强。C罗跨赛季连续10场欧冠破门,近14场欧冠13场破门,9场打入2球以上,均是梅西望尘莫及的纪录。C罗欧冠1/4决赛斩获22球,比梅西多12球,C罗欧冠淘汰赛总进球达59球,梅西也落后21球。欧冠1/4决赛+半决赛+决赛焦点大战中,C罗打入40球历史第1,梅西才16球排第4,不及C罗一半。只看欧冠赛场表现,尤其淘汰赛,梅西近几年比起C罗确有明显差距。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