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妙夜!34年后红狼进四强 神秘规律示红军夺冠?

腾讯体育讯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当你倾慕一部电影的女主角风华绝代,买票进场,但这位女主角的表演未能满足你的预期,正当你感到失望时,却突然发现角落里一位女配角无比惊艳,撩动你的心弦……这个夜晚的欧冠大戏,人们期待着曼城的大逆转。可是足球是公平的,你想要的逆转终会给你,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踢出了欧冠史上“唯三”的神奇大逆转!

事实上,曼城和罗马首回合都是3球落败,这个欧冠比赛日之前,各媒体都在炒作曼城可能的逆转,毕竟英超霸主、瓜迪奥拉的话题性摆在那里,人们却忽视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队也在枕戈待旦。赛前谁能想到罗马可以逆转呢?当两队都是开场破门时,各国媒体也在热议曼城可能的大逆转,还是无人去提及罗马——这很正常,区区意甲第四,对手又是无所不能的梅西,罗马能掀起什么风浪?但结局就是这样:瓜迪奥拉的球队非但未能翻盘,反而再度输球,而罗马队却3球大逆转,完成了欧冠史上仅有的3次逆转3+进球的奇迹之一。

罗马队抢走了利物浦晋级的风头,因为红军10年后再入四强,而罗马则是1983-84赛季至今,时隔34年后再度晋级欧冠四强!只是,人们研究一下历史,却发现了三条对利物浦而言非常利好的消息,莫非神秘规律,昭示着利物浦将夺取欧冠?

其一,算上这次,罗马队只有2次杀入过欧冠四强,上一次也是之前队史唯一一次,是在1983-84赛季,时隔34年。巧合的是,上一次罗马杀入欧冠四强,利物浦也在四强之列,那一年的欧冠决赛就是罗马打利物浦,双方打成1-1,然后点球大战利物浦5-3击败罗马夺冠。这无疑会让红军感到奇妙的心理暗示。总之,本周五欧冠抽签的嘉宾托蒂,肯定想不到,抽签时竟然会有罗马队!

其二,利物浦毕竟是淘汰了强大的曼城。而过去3个赛季,2支淘汰曼城的球队都成功夺冠。14-15赛季,曼城1/8决赛不敌巴萨,最终巴萨折桂。15-16赛季,曼城半决赛不敌皇马,最终皇马夺标。蓝月亮近来疯狂扩军,虽然无法弥补底蕴的不足,但却凭借超强的财力,成为欧冠的“冠军试金石”,利物浦是否也会因此而自信爆棚?

其三,从利物浦自身的情况来看,历史上有巨星以非和平方式离队,并不意味着红军有着什么灾难。上一次欧文离开红军,利物浦马上夺取欧冠,让金童尴尬不已。如今故事的主角变成了库蒂尼奥,或许巴西少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去抱巴萨的大腿,却并未能想到自己的老东家,在欧冠走的比巴萨更远!

当然,欧冠赔率榜单上,皇马拜仁仍然是冠军大热。可是足球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知性,谁能想到罗马能颠覆3球劣势淘汰拥有梅西的巴萨?有鉴于此,有着这么多奇妙的历史暗示,利物浦为什么就不能梦想着冠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