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克星!头号死敌竟不是曼联 红军双线三杀蓝月亮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或因地域因素造成的恩仇交织,或因交锋中胜负争议带来的巨大敌视,都会让两支球队成为不共戴天的仇敌。作为英超的新晋豪门,曼城的头号死敌是曼联,这是因地域因素造成的德比对手,而且已经持续数十年。从交锋中形成的胜负争议来看,曼城的新死敌并非曾在英超赛场上8-1羞辱他们的米德尔斯堡,而是利物浦!

因为,在本赛季英超、欧冠赛事中,曼城与对手交战四次,只赢了开头,却在此后连输了三场。

本赛季首次交锋中,曼城坐镇主场对利物浦上演了5-0的屠杀。马内飞踹埃德森染红造就的人数不对等,以及比分领先之后曼城的痛下杀手,已经让利物浦一方形成了很深的怨念。在联赛次回合对决中,利物浦真真切切地找回了场子。他们用疯抢、冲击的战术,将曼城的传控足球彻底打残。虽然曼城此后连追三球挽回了些许颜面,但联赛不败金身被对手打破,曼城将帅与球迷在媒体方面渲染的“传控难耐跑轰”的舆论氛围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更为凑巧的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欧冠的八强战中相遇。“好事”的欧足联,让欧冠八强战不仅有皇马战尤文的死敌对决,还有曼城与利物浦这对联赛层面已擦出仇恨火花的豪强在欧冠赛场上再度想杀的“完美剧情”。

在八强战中,率先客场出战的曼城,但他们又被利物浦以同样的战术打残:客场输了一个更“丢脸”的0-3。紧密赛程下,曼城又在联赛迎来了同城死敌曼联,在取胜就能创纪录的提前六轮夺冠的局面下,曼城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死敌连扳三球,遭遇连败。

输球的原因不仅在于曼联下半场的绝地反击以及斯特林上半场连续打丢绝佳机会,还有分心欧冠八强战次回合,曼城进行的轮换。

必须大胜才能晋级的背景下,曼城开了一个好头:热苏斯开场2分钟就攻入一球。不过,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曼城并未扩大比分,反而让对手经过中场调整之后连进两球完成了双杀。双线赛场对利物浦遭遇三连败,足以让曼城上下对利物浦充满了“仇视”。而且,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马内在上半场比赛第14分钟飞铲奥塔门迪的动作以及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时被当值主裁罚上看台,会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仇恨“指数”。

因此,综合伊蒂哈德球场马内两次暴力飞铲、曼城人数占优下对红军的屠杀、红军两个主场以跑轰彻底打残瓜迪奥拉的传控足球以及欧冠淘汰对手的诸多剧情,双方势必会成为球场上新的一对“死敌”。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