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球姗姗来迟!王杰:铁树开花 进球是运气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在戏剧中,配角经常站在主角身边甘当陪衬,但很多时候,配角也会绿叶变红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8日晚的津黔之战,王杰就一不小心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先生。

第27分钟,权健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将球罚至禁区,赵旭日头球后蹭,王杰头球攻门被张思鹏扑出。随后,他补射二连击破门,攻入这一战的致胜球。或许谁都不会想到,在球队最为危急的时刻,将球队拉出泥潭的,并不是阵中的大牌明星,而是在历任教练的体系中扮演“苦力”角色的王杰。

王杰成权健关键先生

尽管在历任教练帐下,王杰都是重要的轮换球员,但外界对于其能力和价值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从比赛态度和投入来看,王杰是一名绝对值得信赖的球员,但从实际发挥来看,他似乎很难做到游刃有余。尤其在本赛季,随着索萨将王杰放入主力阵容,球队的中超战绩却很糟糕,关于他的质疑声也是越来越多。

此役,王杰攻入一粒十分重要的进球,算是为自己争了一口气。而在赛后,队长张鹭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专门为王杰鼓劲加油,“客场艰难带走三分,虽然今天踢得不好看,场面并不占优,但通过大家的拼搏,球队在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赢下了比赛!兄弟们好样的!我看今后谁还说王杰这那那这的……”

熟悉王杰的人都知道,这名出自江苏舜天的球员,特别纯朴老实,甚至在面对记者时,还会显得很羞涩。尽管昨晚的破门是王杰的中超生涯第一球,且帮助球队取得3分,但谈到这粒极具意义的进球,王杰却很实在,“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这是我的中超首球,怎么说呢?算是铁树开花吧!”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索萨的三中卫技战术体系,王杰已经坐稳主力。不管外界对于他有着怎样的评判,至少葡萄牙人对其深信不疑。对于索萨给予自己的要求,王杰坦言,“主要叮嘱我更多保护权敬源和刘奕鸣的身后,强调三人之间需要更多的呼应,彼此更多地进行协防保护。去年,我也踢过这一位置。现在,球队拥有新教练和新的技战术体系,我已踢满三场中超,我觉得状态正在慢慢回来,感觉越来越好,希望能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