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青春就要不留遗憾!四中用冠军书写最美回忆

北京时间4月8日 2017-2018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决赛现场,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恍惚之间让人觉得来到了北京首钢的比赛现场。整齐划一的助威方阵、统一的着装、响亮的口号,四中和清华附中的同学为自己的球队建造了最坚强的后盾。

人们常说有遗憾的青春才完美,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青春易逝,用尽气力耗尽心血,站在荣耀之巅,这番感觉和经历难道不是青春更加美好的回忆吗?而四中则用他们自己的青春热血,为这段年少轻狂的旅途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龙争虎斗 这是一场属于青春的战斗

作为篮球传统名校,四中和清华附中可以说是近年来京城高中篮球的代表,他们凭借巨大的优势闯入决赛。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比赛过程完全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四中的内线强打、二次进攻,还是清华附中的快速反击、快速突破,双方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然而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无论多不舍得比赛也必将分出胜负。四中凭借高强度的冲击耗尽了清华附中的体力,杜伯超末节连续的前场篮板成为压垮清华附中的最后一根稻草。夺冠后的四中的肆意庆祝与清华附中板凳席的死寂形成了鲜明对比,黑白与彩色就这样将画面定格。

也许对于清华附中的小伙子们而言,这样的时刻过于残酷,汗擦掉了,泪擦干了,脸上只留下了懊恼和悔恨。可这就是是人生,一帆风顺只存在于小说和游戏,他们需要的不是“有遗憾的青春才完美”这样的安慰,他们需要的是重拾信心准备附加赛,如果有机会在全国赛再遇北京四中,也许就会是另一番光景。

属于他们的青春篇章还在继续,战斗还没结束,一切都机会重头再来。

薪火相传 方硕惊喜现身激励后辈

这场比赛给人留下了太多深刻的印象,精彩的攻防转换、华丽的中场秀、嗨翻天的人浪,最让笔者惊喜的莫过于北京首钢球员方硕的现身。

方硕(中)

作为曾经耐克高中联赛的亲身参与者,方硕曾如此回忆道“刚上初中时就知道有耐高联赛,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踏进北京二十二中球馆,一面巨大的耐克高中联赛全国总冠军的旗帜就挂在最醒目的位置,那是师哥们打下的荣誉。也是从那时开始,耐克高中联赛就成为我最期待的学生联赛”。虽然只参加了一次耐克高中联赛便走上了职业的道路,但方硕对于场上的这些孩子而言有着巨大的激励作用。

方硕获赠了22中曾经属于他的8号球衣,那一刻时间仿佛回到从前,方硕本人也是感慨万分。坐在板凳上看着方硕讲起自己的经历,回想着方硕一路走来的坚信与不易,我相信这些足以触动这些少年的心灵,他们内心深爱篮球的火焰回越少越旺。一时的成败不能定义一个人的英雄与否,他的那份热爱与信念才会最终决定人生走向。

荣耀加冕 这会是青春最美的回忆

4月8日这个夜晚注定属于北京四中,一场艰难异常的胜利,卫冕冠军在经历人员更迭之后,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冠军对于这些正在成长的小伙子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努力没有白费,成吨的汗水换来了最好的回报。在计时器走完最后的几秒钟,所有四中同学那“冠军、冠军”的欢呼声响彻整个球馆,此时站在场地中央的小伙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中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板凳席上的所有球员冲到场地里,他们肆意呐喊、跳跃,挥洒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年少轻狂。

而在场上时常怒吼的四中主帅也来到欢庆的队伍当中,此时队员们早已忘却曾经的那些辛苦,他们将主教练抛向空中,目视主教练剪下代表冠军的球网,套上属于自己的冠军T恤,这些少年站在场地中央接受全场的顶礼膜拜。对于这些热爱篮球的少年,无论以后他们是否会继续篮球之路,这段梦幻的冠军之旅会是他们青春记忆中最美好的经历。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绝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号,短暂的青春只有一次,而有着这样一段美妙的经历,无论胜败,这群逐梦的年轻人都会循着这种精神一直走下去。4月底全国总决赛,我们不见不散!

(文/曹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