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碎!那些体坛的飞来横祸 俄冰球队几乎全队丧生

自汽车、飞机成为当今社会主要交通工具以来,运动员因为交通事故而非正常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其他行业。6日,加拿大一支青年冰球队乘坐的外出比赛大巴因为遭遇车祸,28人中14名球队成员丧生。一时间,包括加拿大总理在内的举国上下,为之哀悼。一次次的意外事故,带走了无数的体坛精英们,让人惋惜和悲伤。

苏佩加空难

足球——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在客场打完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比赛之后,意大利都灵队起程回国。然而在飞机马上要降落时,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苏佩加山,机上人员全部罹难。伴随着意大利实力劲旅都灵队的遇难,意大利足坛损失惨重,直接导致了意大利队在接下来的三届世界杯中毫无作为。

慕尼黑空难

足球——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在客场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晋级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之后,带着胜利喜悦的曼联球员乘飞机返回。途中在慕尼黑机场加油,飞机在重新起飞时在覆满冰雪的跑道上失事。机上23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曼联球员和3名俱乐部职员,主教练巴斯比也重伤入院。

布鲁塞尔空难

花样滑冰——布鲁塞尔空难

1961年2月15日,一架飞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附近坠毁,造成73人遇难,其中包括正前往布拉格参加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的美国国家队18名队员和16名随行人员。这对美国乃至世界的花滑运动都造成了很大损失。

安第斯山空难

橄榄球——安第斯山空难

1972年10月13日,一架载有45人的客机从乌拉圭飞往智利,但因为遇上风暴坠毁在3900多米高的安第斯山脉上,坠机地点离最近的道路也有近400公里。机上45名乘客中包括乌拉圭的橄榄球手及其家属,21人当场丧生,其余24名幸存者中,8人在逃生中被雪崩夺去生命,16人于同年12月22日之前陆续走出雪域而生还。

赞比亚空难

足球——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8日,一架载有赞比亚国家足球队队员的赞比亚空军飞机在前往塞内加尔途中坠毁。机上18名足球队员,以及教练、记者、官员和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这次事故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谜。

俄罗斯冰球队空难

冰球队——俄罗斯冰球队空难

2011年9月7日的莫斯科时间16时许,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乘坐飞机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计划于8日与明斯克迪纳摩队进行新赛季首战。但他们乘坐的飞机起飞后不久就不幸坠毁。机上45人中43人遇难,其中包括36名火车头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这是世界冰球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空难,死亡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事故。

阿根廷空难

阿根廷空难

2015年3月11日,两架直升机在阿根廷境内西部拍摄节目时相撞坠毁,造成了10人死亡,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卡米亚-穆法特、奥运会拳击铜牌得主瓦斯蒂内等体育明星。

伊凡斯维尔大学空难

篮球——伊凡斯维尔大学空难

1977年12月伊凡斯维尔大学航班坠落事件成为了北美篮球史上最大的空难,当时飞机上仅有4人获救,伊凡斯维尔大学(NCAA球队)成员教练一同空难身亡,令人惋惜不已。

比什凯克824空难

篮球——比什凯克824空难

2008年8月24日,一架波音737客机2008年8月2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飞机上当时载有乘客90人,有65人遇难,其中包含一名中国公民。据悉生还的20人中有7人是吉尔吉斯斯坦青年篮球队的队员,他们一行总共有17名球员,但半数以上在这次空难中丧生。

沙佩科恩斯空难

足球——沙佩科恩斯空难

2016年11月29日中午,一架载有81人的班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坠毁。在飞机上,除了9名机组人员之外,还有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22名球员以及球队管理层。最终,警方确认76人在此次空难中死亡,仅有5人获救,19名沙佩科恩斯球员在空难中遇难,仅有两名球员幸存。这是1993年赞比亚空难之后,近20年来国际足坛遇到的最严重的一起空难。

洪堡特野马车祸

冰球——洪堡特野马车祸

4月6日晚,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蒂斯代尔市北部的35号高速公路上,加拿大一辆载着名为“洪堡特野马”的少年冰球队员的巴士和一辆卡车相撞。加拿大警方称,事故已致至少14人死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17点左右,事发时,“洪堡特野马”球队正在赶往对阵“尼帕温鹰”球队赛场的路上,当时有28人在巴士上,而包括司机在内的14人已经死亡,另外14人已被送往医院,其中有3人伤势较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