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伟大也逃不开的痛 伤痕累累的“老虎”霸气回归

再伟大也逃不开的痛 伤痕累累的“老虎”霸气回归

伍兹全身伤病记录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不得不承认,老虎-伍兹是世界高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早年的成功与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落差令人感到惋惜。在数次复出又伤退后,世界开始适应没有老虎的高尔夫球。但此时,老虎又如斗士般回归!他成为了伤病打不倒的巨人!

以下为他自大学时期以来的伤病史——

1994年,当老虎获得高尔夫奖学金,入学斯坦福大学时,他就进行了左膝手术,移除了2处良性肿瘤与疤痕组织。

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后,老虎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了8年100%健康的身体,成功夺得8次大满贯冠军。

2002年,在老虎赢下大满贯之一的PGA锦标赛不久,就走上了手术台。还是他的左膝,在当年的12月,老虎动手术抽除了前十字韧带周围的积液,以及移除了数个良性囊肿。

2007年,他再次受创。英国公开赛过后,他在球场上奔跑时 不慎撕裂了左膝的前十字韧带。但为了比赛,他拒绝动手术。

2008年,他的身体状态开始逐渐下降。当年在美国大师赛获得第二名后,他就马上进行了膝关节内窥镜手术,修复左膝的软骨组织损伤。

5月份,他被查出左腿胫骨有两处应力性骨折,需要休息6周时间。

6月份,拖着伤病之躯,老虎出战美国公开赛。比赛5天,经历了一轮又一洞的加赛后,老虎终于拿下艰难的胜利。仅8天后,他对左膝进行了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而且为了修复软骨损伤,他错过了2008年赛季剩余的比赛,休战了8个月。

2010年,因为颈部出现问题,他周日从球员锦标赛中退出,后来确诊为小平面关节炎。从这个节点开始,老虎的伤病开始从腿部往上发展。又经历了数次腱部和膝关节的问题后,他在球员锦标赛的首轮宣布因为左手肘扭伤而退赛。

此后数次受困于背部问题,终于,在2014年4月,老虎宣布退出美国大师赛,前往犹他州进行关于解决神经挤压的背部手术。

再伟大也逃不开的痛 伤痕累累的“老虎”霸气回归

2013年受伤后,伍兹小心翼翼的蹲下捡球

2015年9月,他的背伤复发,不得不第二次进行腰椎间盘摘除微创手术,清除刺痛他神经的椎间盘碎片。

至此,老虎的高尔夫生涯开始变得暗淡。10月份,他再一次进行背部手术,以解除背部的不适。

2017年4月,老虎终于暂时地摆脱手术的折磨。他进行了第四次背部手术,这次手术的名字叫脊柱融合术。术后,他终于摆脱了背部与腿部的痛楚,仿佛获得了重生。

一年过去了,虽然世界排名跌破了1000位,自身又受到个人问题困扰,但伍兹还是强势回归2018年美国大师赛,争取职业生涯第五次披上代表冠军的绿夹克。

老虎已经数年没有像现在那样如此惬意的挥杆了。感觉之好,甚至在练习场上,有球员向他咨询脊柱融合手术,希望以此提高挥杆力量。

在复出之前,老虎曾经说过:“我的背部无法支撑我的重量,所以我无法使用巅峰时期的挥杆速度去击球。勉强去试,曾让我双脚支撑不住,不得不长瘫在地。”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当他们跟我说脊柱融合手术时,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这样完了。我可以过一个不受背痛困扰的生活,但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挥杆。”

“但突然之间,高速击球的声音又回来了。我感到自己远远没到退役的地步,因为我的长处又回来了。这简直是个奇迹。”

我们很难去要求伍兹赢下美国大师赛,实现史诗般的回归。但如果老虎真的能进入周末的比赛,并取得好的成绩,就已经可以说取得伟大的成功了。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