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寻找中国梅西!中国合作阿根廷 每年支付200万培养年轻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根据阿根廷媒体《奥莱报》的消息,中国官方与阿根廷已经达成了一项培养青年球员的协议。这项协议由两国政府之间达成,并且现在开始生效,阿根廷将为中国每年培养一批球员,以求寻找中国版的“梅西”。

《奥莱报》截图

《奥莱报》称,从本周四开始,两国的青年人才培养协议正式生效,并且举行了合作开幕仪式。包括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阿根廷国家体育部长卡洛斯、以及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都出席了仪式。塔皮亚在仪式上发言称:“我们将为中国球员提供一个机会,来体验我们的足球明星曾经体验过的培训过程。考虑到阿根廷足球的辉煌,我们毫不怀疑,中国球员将在阿根廷实现他们的梦想。”

据了解,在合作的第一阶段,中国球员将被分配到阿根廷的俱乐部进行训练,像是河床、博卡青年、圣洛伦佐和阿根廷青年人等俱乐部,均曾被列入候选名单,但最终班菲尔德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家接收中国球员的阿根廷俱乐部。根据这份协议,班菲尔德每年能够收取大约200万美元的培训费用,而合作期限则是一年。本月,有40名中国小球员抵达班菲尔德,开始在阿根廷的学习生活。

《奥莱报》还表示,在此之前,山东鲁能U21梯队已经在阿根廷进行了一个月的培训,而在合作开幕仪式结束后,鲁能U21还与阿根廷U19队进行了一次表演赛。

“中国的梦想是拥有一位梅西,我们过去有优秀的球员,但都不像梅西那样。”一位中国代表团的发言人表示。《奥莱报》称,中国的梦想是在2050年成为足球强国,此次与阿根廷合作,将是中国足球实现梦想的机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